派克:80%电动车2017年将引入通信系统

2012年06月11日 11:28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杨晓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派克研究所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到2017年,预计有80%的插电式电动汽车将安装先进的车载通讯系统。

汽车制造商2010年开始大规模销售插电式电动汽车,这些车大部分都搭载了基本的远程信息处理系统,司机可以用此寻找充电站位置及检查电池的充电状态,未来先进的车载通讯系统还可以提供能源成本和充电站的详细信息。

虽然基础通信软件包仅能提供紧急服务、充电站位置和远程诊断/车辆监控的简单数据链接,但是却为大多数插电式电动汽车树立了标准的功能特性。许多消费者渴望得到更加智能化的汽车远程信息处理服务,例如可提供实时的交通和天气状况、流媒体和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

根据清洁技术市场情报公司的预测,到2017年,全球电动汽车车载智能通讯系统的年收益将达到14亿美元。

资深分析师戴夫赫斯特(Dave Hurst)说,“全世界插电式电动汽车的早期使用者往往是精通技术的富裕人群,这将助推先进的车载智能通讯软件的发展。此外许多汽车制造商认识到,早期安装有车载远程通讯系统的插电式电动汽车,令消费者了解到了这些车辆的价值所在。事实上,值得注意的是,日产聆风、雪佛兰沃蓝达、插电版丰田普锐斯等三年来首批大规模投放市场的电动汽车,均安装有远程通讯系统,这部分成本也包含在基础购买价格之中。

另外,插电式电动汽车的车载智能通讯预计将在智能电网中扮演重要角色。公用事业服务商和电网可以通过车载通讯系统预告充电位置和时间,与此同时,对电网负荷构成压力的位置和车辆充电的时间长短,最终将帮助公用事业公司管理电网。

插电式电动汽车的车载智能通讯系统还有助于V2G的电能转移,通过其存储的电力来响应和平衡电网的管理需求。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电动汽车 插电 汽车制造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