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半数被访者对未来车市悲观(2)

2012年07月02日 10:54
来源:新华信 作者:王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被访者购车计划受多重因素影响

在参与本次调查的6243名被访者中,大部分被访者有购车意向。其中,首次购车的比例占到62.9%,打算再次购车的占24.1%。同时,也有13.0%的被访者表示近两年内没有购车计划。(见图5)

调查显示:近半数被访者对未来车市悲观(2)

图5.近期购车计划

在参与本次调查的5434名有购车意向的被访者中,61%的被访者会因为车价变化而延迟购车计划,另有11.1%的被访者会将购车计划提前。甚至有10.4%的被访者表示,会因为车价变化而取消购车计划。(见图6)

调查显示:近半数被访者对未来车市悲观(2)

图6.下半年车价变化对购车计划的影响

除了车价,油价的起伏也是消费者购车计划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本次调查显示,大部分被访者会因油价涨跌改变购车计划,有42.7%的被访者因油价变化而改变购买车辆的排量,有23.0%的被访者会改变购车时间。(见图7)

调查显示:近半数被访者对未来车市悲观(2)

图7.油价涨跌对购车计划的影响

结论:

新华信通过以上调查发现,近半数被访者对下半年车市走势持悲观态度。尽管, “新车密集上市”、“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等刺激政策的推出”等利好因素,促使部分被访者看好下半年车市,然而“物价上涨,生活压力增大,延缓购车”及“经济走势的不明朗”等因素仍对车市发展形成较大阻力。通过本次调查,我们还发现,目前购车需求仍然旺盛,但是车价变化和油价的起伏对大部分被访者的购车计划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被访者 车价 汽车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