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威朗 20T 双离合旗舰型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风格沉稳的奔跑者

整体保持别克味道 细节做工值得表扬

作者:付硕 2015-07-22 09:07:00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起初一个名为RUNNING MAN的韩国综艺节目并没有什么人关注,但随着浙江卫视将其版权引入,每周五晚上的《奔跑吧,兄弟》显然已成为很多人不可或缺的周末休闲项目。或许也正是由于《奔跑吧,兄弟》的火热播映,跑步这项十分普通的体育项目越来越受到大家的追捧,甚至有的汽车厂家已经将其灌输在车型的血液中。

没错,我要说的就是最近刚刚上市的上汽通用别克威朗,这个以“天生奔跑”为车型主旨的新生代运动轿车绝对可以算是最近最受关注的一款家庭用车,而今天我们也在第一时间用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来考量一下它到底是一款怎样的家庭用车……

外观设计保持别克味道,细节稍有运动味道

威朗的第一次露面是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前夜,当时在“上海通用之夜”上,上汽通用对这款与全新科鲁兹同样出自D2XX平台的运动型家轿进行了全球首发,但较为遗憾的是在当时威朗只公布了外观,内饰则依旧处于保密状态,直到6月份,我们才看到一个完整的威朗。

说实话,当我第一眼看到威朗的时候,它真的没有给我带来十足的运动感,浓郁的别克家族风格是我见到它的初印象。整体并不张扬的造型设计与其运动风格的车型定位有着很明显的区别,而大气、稳重的造型设计似乎完全是为了符合这一级别车型购买人群的特点而来。

别克经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在这款威朗上依旧是最主要的家族特征,乌光电镀的工艺打造配合着高亮的外框饰圈和钢琴黑的内衬,让这个别克家族特点彰显出了十足的精致感。

展翼式的前大灯则是威朗前脸所拥有的另一个家族式特点,一体式的氙气大灯配合着L型的日间行车灯,让它在茫茫车海中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而对于全系不配备雾灯,设计师所给出的解释则是他们相信威朗的氙气大灯照射范围和强度完全可以不用雾灯来进行帮助。

威朗的侧面看上去十分低调,双掠峰的腰线设计早已成为别克车身辨别身份的特点之一,而那铝合金轮毂也没有给我们带来十足的运动感,似乎只有那较短的前悬和溜背式的C柱造型给我们带来着些许的运动气息。

相比于前脸和车侧,威朗的尾部则更加简约,但运动气息则是最为强烈的,隐形位移和内嵌式排气管体现出了十足的运动感,而那近乎三角形的LED尾灯造型则散发出了浓郁的别克家族味道。

尺寸较同级别车型有一定优势

4718毫米/1802毫米/1466毫米这是威朗的车身尺寸,与其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特别是新速腾和凌渡相比,这样的车身尺寸有着一定的优势,至少从视觉效果上来看威朗整整要比新速腾和凌渡大上一圈。

别克威朗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身参数 别克威朗 大众凌渡 大众速腾
长(mm) 4718 4598 4655
宽(mm) 1802 1826 1780
高(mm) 1471 1425 1453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4718毫米的车身长度来说,这样的车身长度可以算是时下最为合适的一个紧凑级车型车身长度,在经历4500毫米左右多年的“洗涤”后,紧凑级车型在不断加长的道路上终于走到了今天的样子。正如中大型车目前都已经拥有着比邻豪华车般的尺寸一样,紧凑级车的尺寸也已经逼近了中级车,以更好的赢得家庭用户的垂青。

外观各项功能使用均很常规

对于这款威朗而言,它的外部各项功能设置都十分常规化,并没有给使用者带来很大的麻烦。首先,当你在车辆解锁的情况下,油箱盖只需你轻轻按下便可打开。而发动机舱盖则是通过车内的扳手和发动机舱盖前方的卡扣的共同协作来完成开启的,这与其他大部分车型并没有什么差别。

不过,对于这样一款高端紧凑级车型来说,别克依旧为其使用物理发动机支杆未免有些不够大方,如果配备液压发动机支杆的话则会更好,毕竟在很多同级别的自主车型上都已经使用了液压发动机支杆的配备。

对于行李厢的开启方式威朗只提供了两种,一种是通过位于驾驶员一侧车内门板上的按钮来开启行李厢;而另一种则是通过遥控钥匙上的按键来开启行李厢。如果你想通过行李厢上的按钮来开启行李厢的话,那么,不好意思,威朗的行李厢上并没有配备开启按钮,你只能通过上述两种方式来开启行李厢。

威朗所配备的无钥匙进入系统与其他别克车型完全相同,无论是锁车还是解锁都是通过位于车辆门把手上的按钮来完成,并且高配版本的威朗车型还配有远程遥控启动功能,按一下钥匙上的锁车键之后,长时间按住远程遥控启动按钮,车辆便会被遥控启动,这个配置无论是在夏天还是在冬天都很实用。

外观接缝做工表现值得表扬

外观接缝是体现一部车做工好坏的重要依据,我们也通过测量每条接缝三个位置的不同数值,通过计算差值的平均值来判定一款车在外观做工方面的好与坏。

对于威朗而言,它的外观做工体现出了其高端紧凑级车的价值,平均0.55毫米的接缝差值达到了我们定义的优秀标准,甚至对于部分接缝的做工我们已经认为其完全可以达到完美的标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