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别克威朗 20T 双离合旗舰型

上汽通用别克威朗 风格沉稳的奔跑者

通用全新的动力总成 性能属家用车上乘

作者:付硕 2015-07-24 09:08:32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继昂科威之后,威朗是第二款使用通用第三代发动机的别克品牌车型。在这个大家都在“玩”小排量涡轮增压的今天,别克的这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要想赢得肯定就必须拿出点实际成就来,因此,通用的工程师们赋予了它更多、更全面的技能。

首先,从账面数据上来看,它124千瓦/5600转的最大功率和250牛米/1700-4400转的峰值扭矩绝对可以算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佼佼者,这样的账面数据甚至可以与大众的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抗衡。

由于这台发动机需要在转速为1700转/分时输出最大的250牛米扭矩,所以工程师们将涡轮增压系统直接装在了气缸盖上,让进气效率更高,反应速度更快。并且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中置直喷方式,实现精确的喷注量和更好的雾化效果,减少燃油喷射量,提高燃烧效率。

与其他发动机不同,这台1.5升发动机使用的是锻造的曲轴,当发动机在中高转速工作时,锻造的方式提高了曲轴的高压承受能力和耐久性,减少了振动噪音。整个发动机大面积应用铝合金,使得发动机的整体质量降低。排气系统和缸盖进行整合,进气歧管采用复合材料。

与这款全新发动机配合的是通用全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全新的发动机与全新的变速器让这台威朗20T车型成为了别克旗下第二款采用全新动力总成的车型。

性能表现良好,属家用车上乘水平

在开始测试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威朗的车速表偏差情况,这样才能对实际车速有一个更准确的把握。经过与GPS的比对,可以知道威朗的车速表偏差并不大,任何情况下都只有2-3公里/时的偏差,精度十分不错,对于驾驶者了解实际车速十分有帮助。

在测试过威朗的时速表偏差后,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要对其加速和制动性能进行测试了。关掉车身稳定系统,开启车辆运动模式,原地将发动机转速提升至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松开制动,全力踩下油门,威朗的加速测试就此开始。

由于变速器的保护,威朗在起步时发动机转速只能被调动至1800转/分左右,这样的起步转速显然无法为车辆的极限加速提供足够的扭矩输出,这也就使得威朗在起步初段车辆的加速能力并不够十分迅猛,但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200转/分后,最大扭矩被激发,涡轮增压器也开始介入,车辆的动力便开始“燥”起来。最终在经过8.84秒之后,这辆威朗从静止加速至了100公里/时。

从曲线图上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其在起步初期动力输出不够劲爆,而当换入2挡后,车辆的加速能力则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以致在3.5秒后,威朗才进入到完全属于自己的节奏中。

在0至100公里/时的加速测试中威朗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但在0至400米加速测试中,由于发动机排量的限制,其在中后段的加速能力就会有着一定下降,但总体看来16.92秒的成绩也并不算差,完全符合小排量家用车的定位。

在测试威朗的制动性能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它所使用的轮胎。我们测试的这款威朗20T双离合旗舰型所使用的轮胎是来自马牌的Conti Max Contact MC5系列轮胎,尺寸为225/45 R17 91V,这是一款转为运动型轿车所打造的轮胎,其在保持其一贯的抓地力和操控性优势之外,还在静音方面有优异表现,它的市场售价大致在900元至1000元左右。

制动测试中,威朗正是凭借着这款轮胎和其良好的制动系统,将制定距离始终保持在37米左右,最短制动距离为37.55米,成绩之稳定让我们不得不对它刮目相看。特别是在经历连续不间断的十次全力制动后,其依旧可以将制动距离保持在38米以内,这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从曲线图上看,威朗的制动力输出较为充足,并且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稳定性,并没有十分明显的波动,整体g值始终保持在-1.1g左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