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五菱宏光S1 1.5L 豪华型

五菱宏光S1 1.5L 宜商宜家MPV新典范

搭载1.5L发动机 极限性能超出预期

作者:蒋韬 2015-11-26 08:53:32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前面的章节中,我们已经对五菱宏光S1所有静态的体验进行了介绍,从本章节开始,我们将对宏光S1在动态性能上的表现做出着重介绍。

五菱宏光S1使用了一台来自通用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5800转,最大扭矩147牛·米/3600-4000转,同时这台发动机在技术上使用了DVVT,这也为令发动机具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这也是目前宏光S1提供的唯一一款传动系统,而且针对城乡路况和国内消费者驾驶习惯进行了传动齿比优化,提升了车辆低速时的动力响应。

那么这套动力组合在极限状态下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呢?下面就让我们通过极限测试来检验一下宏光S1的真实实力。

手动变速器为起步时转速的选择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由于宏光S1会在3600-4000转时提供最大扭矩,因此在起步时我将转速保持在最大扭矩区间,这样能使宏光S1在获得更大牵引力的同时轮胎不至于过多的空转损失时间。

在起步时,轮胎会小幅的空转,与地面发出尖锐的摩擦声,不过很快轮胎就会恢复抓地力。同时转速会迅速攀升到红线附近,由于变速杆行程适中,挡位间的切换均十分顺畅,因此换挡的过程可以很快的完成,同时离合的脚感也并不沉而且点位也十分清晰。经过两次换挡,宏光S1最终在三挡突破100公里/时,用时11.85秒。

从加速曲线来看,在起步时宏光S1可以获得最大超过0.5g的加速度,不过只是维持了一瞬间,在一挡维持在0.35g附近,每升挡一次加速度损失0.1g,加速到100公里/时车辆的加速感已经相对比较微弱了,不过每一次换挡过程的冲击并不是很大,每一个挡位内,车辆的加速都十分线性平顺,而且对于宏光S1而言,这样的加速表现值得肯定。

再来看看宏光S1的刹车性能,在轮胎的选择上,宏光S1使用了锦湖195/60R15的轮胎,相比宏光之前的车型有了很大的提升。在100公里/时的时速下全力踏下制动踏板,宏光S1并没有出现严重的点头,悬挂系统的支撑到位,同时制动力的输出也很稳定,整个刹车过程车身始终很稳定,表现稳健。

宏光S1最好的成绩是第二次刹车,成绩为40.91米,从曲线图上也能看出,宏光S1在制动过程中g值稳定在0.95g附近,而且就成绩而言可以算是很出色了。

在连续十次的测试中,前五次的成绩会比较好,不过在第五次之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热衰减,在成绩上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分析这样的主要原因可能与后轮的鼓式刹车散热不佳有关。不过整体而言,宏光S1的刹车成绩值得肯定。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