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节前车市加价提车再现 热门车型一车难求

2011年01月25日 14:28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陈霞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不着急用车的话可节后再买

临近春节,今年的节前车市明显受到各方政策博弈影响,市场出现差异化细分,小排量车市场回暖的迹象已经显现;1.6L——2.0L之间的中级主流车型继续畅销,成为节前市场的生力军;但是,加价提车、全线缺货等问题依然困扰着石家庄节前车市。业内人士建议如果不急着用车,消费者可以等过完春节再出手。

节前车市 东边日出西边雨

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油价步步高升,道路拥堵不堪……在这些不利因素影响下,1月上旬石家庄市车市明显比较冷清,经过半个来月的观望后,近几天车市明显开始回暖。

上周末记者在时代汽车广场、省会国际汽车贸易园区等车市走访时看到,不少消费者正趁着节前最后一周时间选车购车。现场的一位销售主管介绍,受春节购车的刚性需求影响以及国家多个政策的叠加影响,石市节前车市明显呈现不同声音。从节前各汽车品牌的销售情况看,1.6L及以下、价格6万到12万元左右的紧凑车型依然是消费者购买的主流车型。经过一段时间的观望和适应,现在消费者已经又开始出手购车,小排量车消费较元旦期间呈现明显回暖迹象,比亚迪奇瑞等主流自主品牌的销量处于稳步回升的状态,还有一些缺乏竞争力的车型甚至以大幅优惠促销拉动销售;而1.6L——2.0L之间的中级主流车型继续畅销,成为节前市场的生力军,不但现车少而且价格还比较坚挺;受政策影响不大的中高级车不但货源充足,奔驰宝马等豪车还纷纷打出动辄上万元的优惠促销力度。

中级热门车“一车难求”

虽然车市整体开始回暖,但是中级热门车型现车少、一车难求现象依然严重。

从节前车市的表现来看,主流品牌的中级车都处于畅销的状态,如上海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大众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一汽丰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等,一些品牌也加大了促销力度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在节前最后一周下单购车。记者从上海大众斯柯达东风日产雪佛兰等主流品牌的经销商处获悉,目前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景程[综述 图片 论坛]等各种车型都推出了从8000到上万元不等的优惠促销活动,还有部分现车刚刚到店。

也有个别品牌的中级车已经出现了断货状态,一汽大众旗下的车型几乎全线缺货,省会多家经销商都处于“一车难求”的状态。一汽大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热门车型订车等待的时间从半个月到半年不等,一些车型还必须得加价才能定车。”

节后车市或将加大优惠力度

对于现在是不是买车的好时机,有汽车业界人士表示,汽车作为消费品,并不是一种稀缺的资源,价格的波动受供求关系的影响最大。随着车市整体供求紧张的缓解,车价下跌是必然趋势,因此如果不急着必须春节期间用车,消费者可以等等再买车。

“预计车源紧张的形势应该在春节后得到缓解,伴随着的将是经销商开始推出更大的优惠,消费者可以选择届时出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车市 提车 购车 买车 汽车 降价 行情 车船税 购置税 优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