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凯迪拉克赛威2.0T 奢华的后排诱惑(9)

2011年02月15日 02:3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试驾凯迪拉克赛威2.0T 奢华的后排诱惑(9)

可以说这台2.0T发动机除了起步瞬间有些乏力外,动力输出基本符合凯迪拉克运动豪华轿车的定位,6速自动变速器虽然档位和换挡速度都不是同级别中最好的,但整体调教和谐,但它还是不太适应激烈的驾驶,利用手动模式换挡能稍微改善,但必须注意到赛威庞大的体型和重量,它的灵活程度有限,激烈的操控很快就会让驾驶员感觉到与离心力斗争的辛苦。

试驾凯迪拉克赛威2.0T 奢华的后排诱惑(9)

2.0T的发动机比3.0加速更迅猛,而且带有MRC电磁悬挂的设置也说明这款车更注重驾驶品质,动感更强,但作为一台商务用途为主的中高级轿车,赛威总体上还是一款重乘坐品质的车型,MRC电磁悬挂调教上偏重吸震能力,加上车身本来就比较沉,路面不平和颠簸能被很好的化解掉。MRC电磁悬挂还能改善赛威的弯道姿态,通过加强一侧减震器硬度让侧倾被抑制,车身就更平稳。不过个人感觉这功能是为了让乘客坐得更平稳而非增加动感,因为1.9吨的重量依然存在,杀入急弯的时候如同进入运河的渡轮一样施展不开手脚。当然凯迪拉克所宣称的动感更多的是出于其加速能力,对于普通用户来说,2.0T开起来不肉应该就是对这款车的肯定了,因为不会有人喜欢把这么大的轿车当跑车开。

试驾凯迪拉克赛威2.0T 奢华的后排诱惑(9)

SLS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的ESP系统分为部分关闭和完全关闭两档,这是为了在提供驾驶乐趣和保证安全二者之间寻求平衡的设计,它的稳定系统宽容度很高,在雪山的盘山路上尝试着用接近极限的方法进入弯道,车尾开始变得不安稳,并且随着油门的加大开始向外侧滑动。在较窄的盘山路上,后轮几乎滑到了道路边缘ESP才启动让赛威恢复了理智。MRC电磁悬挂也可以学习奥迪或者宝马提供运动和舒适模式的切换,从而让赛威在动感和舒适二者之间的平衡做得更好。

试驾凯迪拉克赛威2.0T 奢华的后排诱惑(9)

在雪山下的试驾体验证明,2.0T发动机用在赛威上是完全胜任的,不仅动力充足,原本较高的油耗也有所降低,另外较低的售价也让凯迪拉克变得更平易近人。赛威推出小排量车型降低售价的举措并没有在性能方面做出妥协,相反MRC电磁悬挂等特色配置反而让2.0T版本的赛威给人以更好开的感觉。另外赛威2.0T吸引人的还有同价位中最为丰富体面的配置,虽然行政版的价格比最便宜的车型贵了整整10万元,但丰富豪华的配置和MRC电磁悬挂对讲究享受的人还是非常值得投资,因为竞争对手的入门级车型往往都不提供这么高规格的配置款式。因此如果你选择赛威,比竞争对手少花二、三十万元就能享受到最高规格的后排礼遇,这应该也是美国豪华车对“效率”的一种理解。

试驾凯迪拉克赛威2.0T 奢华的后排诱惑(9)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