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2012款捷豹XF 犀利的目光

2011年11月30日 03:1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试2012款捷豹XF 犀利的目光

凤凰网汽车讯 常听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对于汽车来说眼睛就是指车头大灯了。就如同人们用眼神来传递信息交流感情一样,汽车的大灯也能体现出不同的情感表达,或是平和友善,或是自信满满,甚至是凶狠热辣。2012款捷豹XF[综述 图片 论坛]的出现,在我看来就有几分在眼睛上做美容手术的意思,这款本来就具备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性感造型的汽车在经历了小小的拉皮手术后又表现出怎样的神情呢?请仔细看看它那对儿整过以后的眼睛吧,反正我的第一感觉是惊艳,你呢?


更多关于捷豹XF相关文章请点击下面图片查看

凤凰网汽车试2012款捷豹XF 犀利的目光

凤凰网汽车试2012款捷豹XF 犀利的目光


提到捷豹XF不能不提及捷豹现任设计总监Ian Callum,自1999年他加入捷豹后即开始开始着手这于个古老品牌的复兴。现在看来捷豹近年来的复兴工作真可谓是大手笔:不仅彻底颠覆了一直以来坚持的复古风格,还将当前很多最潮流、最时尚的现代元素融合到全新的设计风格中。捷豹XF作为全新品牌风格的“开山之石”,在2012年的改款车型上更深入的演绎了Ian Callum所演绎的全新捷豹设计方向。

凤凰网汽车试2012款捷豹XF 犀利的目光

Ian Callum曾经许诺过量产版XF会保持和C-XF概念车一摸一样的外观,更有道听途说XF-C概念车实际上是在XF量产车定型后,仅用于捷豹全新设计风格的“预告”才面世的。就整车线条和轮廓看,捷豹XF确实原汁原味的保留了概念车上圆润流畅的轿跑车式线条,只是老款XF的头灯还保留了较为浓重的经典双圆灯风格,而2012款捷豹XF狭长的灯组似乎和当年的概念版更相似一些。

凤凰网汽车试2012款捷豹XF 犀利的目光

或许对于一直走复古路线的捷豹,突然从复古风格强烈的S-type转变为时髦动感的XF,这种整车气场的变化太过明显,因此老款XF有意识的在设计上保留了一些经典的元素,让捷豹的铁杆粉丝们能够更容易适应如此浩大的风格剧变。而随着XK、XJ等车型逐步“普及”Ian大师创立的新设计主题后,XF有必要为自己卸下那些许复古的元素了,这就能解释为什么2012款XF的车头造型反而更像XF-C概念车的原因了,一方面是要紧跟最新的设计思路,另外和XJL相同的大灯样式不仅提升形象,也能共享部件。

凤凰网汽车试2012款捷豹XF 犀利的目光

凤凰网汽车试2012款捷豹XF 犀利的目光

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变化不如车头那么明显,除了全新设计的尾灯组容易被辨识外,仔细观察2012款XF的车身细节,还能发现前轮后的装饰性“腮口”有所改动,尾灯造型改为上下对称的样式,与镀铬装饰条融合的更加完美。尾箱盖镀铬条下方也被融进了尾灯造型之中,灯组内部的改变显得其更为透亮。另外两侧布置的排气管由倒梯形变为扁圆形,这小小小不言的改动累计到一起,还是让2012款捷豹XF平添了几分新鲜度。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试驾 捷豹XF 2012款捷豹XF 中高级轿车 捷豹 XF V6发动机 改款 2012款 车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