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试驾大众新辉腾 电子系统表现不俗(4)

2011年12月12日 07: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关于黑河:

文章最后,我们来介绍一下我们此次试驾的地方,位于我国黑龙江省的黑河市。它坐落在小兴安岭群山环抱之中,依山枕江。这里山峦起伏,林木秀丽,江河纵横,物产丰富,是我国塞北名城。人们常把黑龙江形容为美丽的天鹅,黑河就是天鹅项上的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

冰雪试驾大众新辉腾 电子系统表现不俗(4)

黑河历史悠久,早在一万年以前旧石器时代,黑河就有古人类在这里繁衍生息,是满、蒙古、达斡尔、鄂伦春、鄂温克等北方少数民族的发祥地。从周朝起,这里就归中央王朝管辖。

冰雪试驾大众新辉腾 电子系统表现不俗(4)

17世纪中叶,沙俄开始武装入侵黑龙江流域,1858年签订中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瑷珲条约》,沙俄强行割去我国黑龙江以北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黑龙江从此由我国内河变为中俄界河。黑河对岸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海兰泡)也是被割去的城市之一。站在黑河岸边,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海兰泡)。

冰雪试驾大众新辉腾 电子系统表现不俗(4)

黑河市地处大、小兴安岭之间,毗邻冷空气发源地———西伯利亚大草原,是我国纬度[综述 图片 论坛]较高的边境地区。黑河全年结冰期达209天,年气温低于零下30℃的严寒天气有20多天,年均积雪147天以上。

冰雪试驾大众新辉腾 电子系统表现不俗(4)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使黑河成为国内外众多汽车厂家寒带试车的首选之地。近年来,黑河市利用区位高寒多雪、交通便利等优势,大力引导试车企业到黑河来集聚发展,不断拓展、延伸、完善产业链条,努力扩大品牌影响,试车经济效应初步显现。目前,黑河已逐渐成为我国重要的寒区试车基地,试车成为黑河新的经济增长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