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试驾北京汽车E系列 并非只是模仿秀

2012年03月05日 06:5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3月都可以算是三亚旅游高峰季节,而我每年的这个时候也都会至少去一次三亚,有人说:你真奢侈,每年都是在旺季去三亚。我想说:你错了,其实有的时候我也不想去三亚了,毕竟从北京飞过去需要将近四个小时的空中旅程,并且往返期间衣服的变化也很麻烦,但是没办法,这些我必须要克服,不想去也得去,因为我的工作需要!

凤凰试驾北京汽车E系列 并非只是模仿秀

现在肯定有人会说我在炫耀,甚至说我在装A和C之间的那个字母,但是如果让你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这短短的4个月时间内,往返三亚三次,并且每次只停留3天的话,相信你也会有同样的感触。但工作始终是工作,它不会因为你个人是否愿意而改变工作的内容,所以在北方乍暖还寒的2月底3月初,我又一次来到了三亚,来到这里与一辆名为北京汽车E系列的车型进行"约会"。

凤凰试驾北京汽车E系列 并非只是模仿秀

说到这款北京汽车E系列大部分人都会感到陌生,确实,当我拿到邀请函,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也感到了些许的差异。这是一款什么车呀?难道是北京奔驰国产了奔驰E-Class的其他版本车型?而当我经过调查后,上述的两个问题统统被解答了,它并不隶属于北京奔驰,而是纯粹的北京汽车品牌旗下车型;它在拥有着陌生名称的同时,也拥有着令我们熟悉的车型特点。它就是之前有着“小奔驰B200”之称的北汽BC301Z。

的确拥有着模仿气息,但并非只有模仿

对于北京汽车E系列的外观来说,我与大多数人的感觉相同,它的确是太像梅赛德斯-奔驰B-Class了,拥有着同样的车身线条,拥有着同样的设计语言,如果将车头的品牌LOGO遮挡住,也许还真的很难分辨出它到底出自哪个厂商。

凤凰试驾北京汽车E系列 并非只是模仿秀

凤凰试驾北京汽车E系列 并非只是模仿秀 凤凰试驾北京汽车E系列 并非只是模仿秀

北京汽车E系列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一览表
车型 北京汽车E系列 奇瑞风云2 长安CX20 MG3
长(mm) 3998 4139 3900 3999
宽(mm) 1720 1686 1710 1728
高(mm) 1503 1492 1570 1517
轴距(mm) 2500 2527 2450 2520
制表:凤凰网汽车  

请注意!我上面所说的是北京汽车E系列与奔驰B-Class在车身线条等方面极其相似,可不要理解成它全身上下都在模仿奔驰B-Class,因为在些许细节之处它还是有着自己明显的个性,至少与奔驰B-Class相比有着一定的区别。

凤凰试驾北京汽车E系列 并非只是模仿秀

凤凰试驾北京汽车E系列 并非只是模仿秀

从前脸看过去,北京汽车E系列虽然同奔驰B-Class相同,采用了盾形中网设计,但北京汽车E系列的中网面积更小,格栅的设计上也用长方形条块取代了奔驰B-Class上的菱形条块,并且在装饰条上而这也有很大的区别,北京汽车E系列采用了粗细不一的装饰风格,而在奔驰B-Class上这个细节则充分体现了平等的权利。

凤凰试驾北京汽车E系列 并非只是模仿秀

凤凰试驾北京汽车E系列 并非只是模仿秀

除了中网,在前脸上北京汽车E系列的大灯和雾灯也与奔驰B-Class有着明显的区别。奔驰B-Class的大灯使用的是奔驰传统的菱形造型,配合着保险杠下方圆形的雾灯,而北京汽车E系列的大灯造型虽然也同为菱形,但它被拉长的更为明显,并且也有着一定的变型,而菱形状的雾灯设计也让北京汽车E系列前脸的灯组方面有着明显的统一性。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北京汽车 汽车 北汽 E系列 试驾 北京汽车E系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