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试驾保时捷新911 实用主义跑车(2)

2012年04月09日 01:4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一代911 Carrera使用了一台3.6L的发动机,而为了满足环保要求,保时捷从Boxster S和Cayman S上的拿来了3.4L 6缸水平对置汽油发动机,当然这是911,需要更快速度,所以更高的输出功率让这台发动机拥有了350马力,比之前提升了30马力,百公里耗油量仅为8.2L。0-100km/h加速时间为4.6秒,极速287km/h;而PDK双离合变速箱车型选装了保时捷“Sport Chrono Plus”套件后,使用“弹射起步”模式,911 Carrera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秒。

凤凰汽车试驾保时捷新911 实用主义跑车(2)

而911 Carrera S依然使用3.8L 6缸水平对置汽油发动机,但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400马力,百公里耗油量却下降了1.4L,达到了8.7L。0-100km/h加速时间为4.3秒,极速302km/h。在PDK双离合变速箱车型选装了保时捷“Sport Chrono Plus”套件后,使用“弹射起步”模式,911 Carrera S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1秒。

性能的提升并非只有动力设定的简单提升,保时捷在减重上也很有一套。不过在满足了更好的安全性和更好的驾驶性、造型后,如果还按照上一代的材质进行制造,那么新一代911会增加大概54公斤的重量,这显然不是保时捷方面想要看到的,于是工程师采取了大量的轻量化设计,包括使用铝+钢的常见措施,居然减轻了70公斤的重量,不仅抵消了增加的重量,而且相比上一代车型减轻了45公斤,从而有效提高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凤凰汽车试驾保时捷新911 实用主义跑车(2)

促成新款911 Carrera的百公里油耗从9.8L降到8.2L的原因除了重量的减轻,还包括排量的降低而带来的油耗降低、发动机内部消耗降低、新装备的热量管理系统、能量回收系统、电子助力和更低的摩擦阻力,这些可以差不多降低1L的油耗,而其余0.55L的油耗则由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贡献,在上一代911已经使用高效的双离合变速箱的情况下,新款能有如此大幅度的油耗降低,实属技术的高度突破。

新款911上首次使用的7速手动变速箱在跑车里还是独一份的装备,不过这在国内并非标准配置,如果消费者打算选择,只能在当地的保时捷中心以定制的方式购买。

凤凰汽车试驾保时捷新911 实用主义跑车(2)

想要以最快的方式起步,还是建议消费者选择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前面提到过的“Sport Chrono Plus”套件,可以让911增加“起步控制功能”,即俗称的“弹射起步”功能。不要小看这个简单的配置,却可以让车辆以极为高效的状态快速起步,即便我们体验的911 Carrera S是两轮驱动,但系统的设定却没有让后轮产生滑动,以极高的加速度将车辆摆脱阻力的困扰,4.1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已经是我们能够想象到的3.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极限状态了。

凤凰汽车试驾保时捷新911 实用主义跑车(2)

除了电子系统足够智能,保时捷的弹射起步耐用性堪称一绝。在这个被很多超级跑车厂商视为车辆寿命杀手的功能,从宝马法拉利,弹射起步功能在每天都会有严格的使用次数限制,一旦这个功能连续被使用,很容易导致变速箱过热、故障,我们也碰到过类此的问题。而保时捷却毫无压力的让两辆911 Carrera S在珠海赛道一天之内让体验者连续弹射了超过70次,换做老款GT-R,变速箱可能都要换十几个了。

凤凰汽车试驾保时捷新911 实用主义跑车(2)

凤凰汽车试驾保时捷新911 实用主义跑车(2)

弹射起步功能我已经在多款车型上体验过,包括保时捷Panamera和上一代911,无论是自然吸气还是增压车型,弹射起步模式都需要达到较高的发动机转速后才会被激活,保时捷车型一般会在5000转之后由提供提示“起步控制系统已启用”,这时只需要松开刹车踏板而继续保持油门踏板到底的状态,随着头皮有被往后拉伸的状态出现,911已经迅速“蹿”出去,还没等我去回味变速箱已经换了几次挡,车速已经到了三位数,而我必须马上全力制动,因为平日里觉得遥远的直道在这个时候变得异常短小,可以说这种起步方式既高效又过瘾。

凤凰汽车试驾保时捷新911 实用主义跑车(2)

当然,在不启用如此激进的弹射起步模式的时候,脚下的油门踏板稍微一沉便可以引起变速箱的迅速降档,动力随之喷薄而来。前面我说过平和驾驶911高速巡航也非常合适,不过在如此祥和的气氛下,脚下稍不留神便会让变速箱从7挡跳到3挡,我觉得变速箱还是有些过于紧张了,不过鉴于911是款后置后驱的高性能跑车,我也便没了脾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