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小排量车、自主品牌和出口量开始回落

2011年03月22日 10:51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车市恐难现高增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月份汽车产销环比呈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但同比仍有小幅增长。协会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年前两个月的累计完成情况看,产销同比增长速度略低于10%。今年初,诸多汽车发展促进政策正式退出,北京市实施了治堵限购措施,政策环境远不如前两年;且我国汽车工业在经历了两年的高速发展后,汽车产销已达到相当的规模,增长基数较高。因此,今年的产销增速不会出现前两年的高速增长。

产销环比下降,同比多数正增长

2月份,全部车型产销环比下降,同比多数呈现正增长。分车型产销情况看,乘用车和商用车产销环比均低于上月,但高于上年同期。

乘用车各车型中,产销量环比均为负增长,降幅均在30%左右,其中,轿车销量降幅达到40.80%,为乘用车中降幅最大的车型;同比看,除交叉型乘用车下降外,其余车型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多功能乘用车(MPV)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较快,依旧表现强势。

商用车产销与上月相比,各车型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客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下降最为明显,产销降幅均超过40%;同比情况看,各车型产销增减不一,其中,货车和客车非完整车辆增长较为明显,而半挂牵引车和货车非完整车辆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1-2月除交叉型乘用车和半挂牵引车同比下降外,其余车型产销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小排量乘用车市场份额有所下降

2月份,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68.11万辆,比上月下降36.88%,比上年同期增长0.80%;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总量比重为70.41%,比上月下降0.16%,比上年同期下降1.25%。

1.6升及以下车型是受政策影响最大的车型,1-2月1.6升及以下的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8.85%,低于乘用车增长速度。其中,1.6升及以下轿车销售同比增长12.85%,1.6升及以下其他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02%。

乘用车自主品牌市场份额回落

2月份,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5.69万辆,环比下降35.04%,同比下降4.30%,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7.24%,占有率环比增长1.23%,同比下降3.39%。1-2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116.05万辆,同比增长3.17%,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6.49%,占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3.31%。

出口环比回落,同比保持高速增长

中汽协会统计的汽车整车企业出口数据,2月份,汽车企业出口4.34万辆,比上月下降16.51%,同比增速为63.56%。1-2月,出口9.52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8.17%。

2月份,乘用车出口2.56万辆,比上月下降6.16%,商用车出口1.78万辆,比上月下降27.90%。与上年同期相比,两类车型分别增长96.48%和31.91%。

1-2月,出口前五名的整车制造企业分别为奇瑞长安长城江淮东风,这5家企业出口占出口总量的比重为57.34%。(王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车 增长 产销 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