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汽福田全系列商用车型普及新能源技术

2011年04月06日 17:17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商用车型普及新能源技术

本报讯 时值“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北京顺应时代浪潮以福田汽车为依托成立了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目前,福田欧V客车在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及纯电动等各类新能源产品上超前布局,已逐步将新能源技术推广到公司的全系列商用车型上。

2004年,福田汽车欧V客车就开始了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应用开发,在国内率先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并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商品化批量销售。福田欧V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客车,早已在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期间成功示范运营。

自2008年起,广州第一巴士公司、北京市公交集团及台湾成运公司等相继采购并运营了福田欧V客车。新年伊始,北汽福田又向台湾省供应111辆欧V油电混合动力客车,并与河南省三门峡市公共交通公司和中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签订了福田欧V客车的销售合同。目前,福田欧V混合动力客车已累计销售1512辆,欧V纯电动客车累计销量150辆,纯电动环卫车1084辆,纯电动微车300辆。福田欧V客车在北京、济南、昆明、杭州、广州、长沙、义乌和台湾等地的运营状况良好。同时,在美国、俄罗斯、埃及、英国、泰国和波兰等国家也开展了试运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福田 客车 新能源 北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