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雪佛兰爱唯欧对比斯柯达晶锐 小型车之争

2011年06月13日 10:13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中国车市销售主力,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第二辆、第三辆车,让两厢小型车市场迎来发展的春天。身为国内一线厂商的上海通用近日推出了全新一代小型车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帅气的两厢爱唯欧若想在市场上立足,它首先需要赢得与斯柯达晶锐[综述 图片 论坛]的“上海德比”。

销售数据显示 斯柯达市场认可度要高于雪佛兰

品牌形象和市场认可度是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首先考虑的因素。作为家庭生活中的“大件”,很多人在购车时有一种从众心里,看看销量排行榜再做选择是很多人的消费习惯。

雪佛兰爱唯欧对比斯柯达晶锐 小型车之争

来自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两厢爱唯欧的前身乐骋[综述 图片 论坛]在2008年、2009年、2010年的总销量分别为1.23万辆、0.95万辆、0.5万辆;斯柯达晶锐在过去三年的销量则为841辆、2.77万辆、3.93万辆。从数据上不难看出,斯柯达品牌在两厢小型车市场已经具有不错的认可度,而雪佛兰品牌则属于标准的非主流。

经销商大幅度让利决定 晶锐性价比明显优于爱唯欧

如果单以官方售价和配置来衡量,爱唯欧具备了超越晶锐的能力,但斯柯达经销商给出的1万元左右现金优惠,让爱唯欧本就不高的性价比优势瞬间消失殆尽。

雪佛兰爱唯欧对比斯柯达晶锐 小型车之争

斯柯达 晶锐

据经销商的价格信息显示,晶锐入门级车型的实际售价已经跌破7万元,相比爱唯欧的8.18万元起有着1万元以上价格优势。对于一款经济型轿车来说,超过10%的价格优势足以影响消费者的决定。在高端1.6L车型方面,晶锐原本的官方价格优势配合经销商现金让利,让它的性价比优势变得更加明显。

以目前两厢小型车市场整体价格走势来看,爱唯欧两厢很难以目前的官方售价在市场上热销,它若想不重蹈老款乐骋疲软的覆辙,只能在价格上拿出更多的实惠。以晶锐的市场售价为参考标准,爱唯欧两厢版的市场售价应该降至7万元左右。

车身尺寸爱唯欧占优 行李厢容积晶锐更大

雪佛兰爱唯欧对比斯柯达晶锐 小型车之争

雪佛兰爱唯欧对比斯柯达晶锐 小型车之争

爱唯欧(左)晶锐(右)

爱唯欧在车身尺寸、车内空间相比老款车型明显提升。官方数据显示,爱唯欧两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039mm、1735mm、1517mm,相比斯柯达晶锐的3992mm、1642mm、1500mm,有着47mm、93mm、17mm的优势。轴距方面,爱唯欧两厢版为2525mm,比晶锐的2465mm多出60mm。从数据上不难看出,爱唯欧在车身尺寸上已经做到了完胜晶锐。

雪佛兰爱唯欧对比斯柯达晶锐 小型车之争

爱唯欧(左)晶锐(右)

拉开车门进入车内,这两款小型车在空间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它们的前后排空间都达到了同级别车中的最高水准,即便是和某些紧凑型车相比,也丝毫不处于下风。进一步细化两款车型的空间差异可以发现,爱唯欧依靠更长的轴距获得了腿部空间方面的优势。在行李厢方面,车身尺寸并不占优势的晶锐在不折叠后排座椅的状态下容积为300L,优于爱唯欧的253L。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上海 通用 雪佛兰 爱唯欧 上海大众 斯柯达 晶锐 Fabia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