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家用车选择 入门卡罗拉对比新宝来

2011年07月21日 09:51
来源:汽车点评网 作者:张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6月份的汽车销量榜上,前十名几乎全是作为家用车的紧凑型车,这也就奠定了大众群体对于汽车的需求,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紧凑型家用车都会是市场的主流。新宝来和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都是这个区间里的热门车型,它们的月均销量一直上万,由于定位和价格都比较接近,很多消费者会在两款车型中犹豫不决,所以今天我们也就针对两款车做一个对比

为了进行更为详细的对比,我们挑选了两款车型的最热门车型:宝来手动舒适版和卡罗拉1.6 GL MT,价格分别为10.78万和12.38万,市售平均价打给为10.70万和11.70万,有一万元左右的差价。

外形内饰篇:

新宝来是个完全低调的主,稳重不张扬,小嘴进气格栅是传统的样式,灵感来自EOS[综述 图片 论坛]的泪眼大灯也非常的低调,一气贯通式的雾灯为前脸增加了很多的气势。

车身侧面也非常的平淡,没有太复杂的线条来渲染动感的气愤,不过那条穿越前后门把手的高腰线设计却非常深刻。C柱设计非常粗壮,因此尾部看起来很短小,看起来也很协调。略微上扬的尾部设计也是一个亮点,而且整个尾部的面积很大,保险杠也很宽,给人一种很厚重的感觉。

从外形来看,卡罗拉继承了花冠的血统,和谐的车身线条还是丰田的一贯风格,显得中规中矩,没有明显的性别取向。但全新设计的前脸造型已然不见了老款的模样,拉长的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隆起的车标向后慢慢的淡化与车头融为一体,两旁大角度倾斜的前大灯看上去也颇具时尚,也增加了不少年轻的锐气。

从侧面看,局部隆起上扬的腰线使整部车更加稳重,沉稳大气又略显张扬的前脸与车身的平缓过渡,都给车身带来了更佳的视觉效果,另外,醒目的尾灯也摒弃了老花冠的呆笨,让整体风格硬朗了不少。

10万元家用车选择 入门卡罗拉对比新宝来

10万元家用车选择 入门卡罗拉对比新宝来

相比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的精良,宝来的内饰先得略微有些粗糙了,不过内饰的配色弱化了原材料的不足,方向盘是大众统一的样式。中控面板设计的非常清晰,排列井然有序不说,每一个按钮都设计的非常大,方便查找而且容易操作。

10万元家用车选择 入门卡罗拉对比新宝来

10万元家用车选择 入门卡罗拉对比新宝来

卡罗拉在内饰处理上执行了年轻化的设计思路,上深下浅的米色调配合大面积镀铬装饰,让其体现出一种少有的运动气质。三辐式方向盘显示其运动特色,按键部分的镀铬装饰有助于提升档次。独特的仪表盘造型非常显眼,外凸的造型带来很好的层次感,黑底红字的显示方式颇为清晰。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新宝来 卡罗拉 外观 内饰 配置 动力 车内空气净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