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仅存6款旅行车导购 想买旅行车不容易

2011年07月22日 09:37
来源:万车网 作者:李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回想旅行车在中国的发展里程,印象最深刻的要说是上海大众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旅行车了,当时大量作为警务用车,少量民用,现在在路面还能看到很多它的身影。在桑塔纳旅行车之后,曾经的广州标致也生产过一批标致505旅行车。不过两者在当时的作用并不像是旅行车,大多数车主都会用来前面坐人后面拉货,与其叫旅行车还不如称作客货两用车更合适。

在当时,还有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SRV、派力奥周末风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旅行车等很多旅行车,一时间我们似乎感受到了旅行车的“春天”。但是它们无一例外,只是将一款车带到了中国市场,而并没有将“旅行车”这个概念普及。在这些车型走过他们的生产周期后,旅行车开始在中国市场消亡,而旅行车引进的步伐似乎也停滞不前了。不过,从最近的一些谍照上看,很多厂商都开始有了引进旅行车的意思,这也是国人生活目前状态变化最真实的写照,也许我们将迎来旅行车的“第二个春天”也说不定。

旅行车有很多称呼,大众叫做Variant、奥迪称为Avant、奔驰宝马则称Wagon,不管称作什么,它们都具有一个统一的魅力元素:既有轿车的舒适,又有充足的乘用空间能承载“生活的乐趣”。今天,我们就先来看看目前国内在售的仅存的几款旅行车,它们有哪些亮点吸引我们的眼球。

进口大众R36[综述 图片 论坛]旅行版/大众旅行车Variant

厂商指导价:53.41万元/34-38万

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旅行车是一款很有历史的车型,第一代在1973年正式面世,而其第二代车型正是我们熟悉的桑塔纳旅行车,但可惜的是第三代、第四代车型都没有引进,直到现在在售的帕萨特旅行车,这款车才又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中,而R36正是出自大众高性能部门的帕萨特旅行车高性能版。而之后在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的基础上也推出了旅行版,国内称作大众旅行车Variant。

国内仅存6款旅行车导购 想买旅行车不容易

虽然车头看上去R36跟迈腾有许些相似之处,但既然冠以“R”头衔,它就不会是那么普通。车头上那耀眼的R36金属徽章、轮胎内的蓝头卡钳与其更加丰满的“臀部”都表明了它的特殊身份。而这整体的震慑感与威武的架势,绝对不是一般车型可以复刻的。而Variant是两款车的综合版,有着迈腾的前脸,加上R36的尾部设计,有一种生活化的时尚感。

国内仅存6款旅行车导购 想买旅行车不容易

R36旅行版车与Variant车身尺寸均为4774×1820×1517mm,与迈腾有着相似的车身尺寸,但二者多出的尾箱部分所提供的储物空间及实用性,绝对不是迈腾能相媲美的,而后排座椅放还可以完全放平整,提供能大的储物空间,这样出游您还会担心有东西放不下吗?

内饰的感觉,两款车也保持了很高的一致性。R36中控台上一条贯穿的镀铬装饰银条展现了它与迈腾的不同“性格”,当然这也是它的一个小瑕疵,在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下也许会显得有些晃眼,不过Variant采用了木纹装饰,解决了这个问题。两款车中控台都提供了RNS 510中文导航系统、蓝牙语音系统、双温区空调及6碟CD/DVD等功能。不同的是,R36配备了粗壮的运动型方向盘手感与造型绝对一流,多功能按键和换档拨片也一应俱全。

国内仅存6款旅行车导购 想买旅行车不容易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R36的座椅,前排可14向电动调节运动座椅提供了极佳的座垫支持及两侧包裹性,同时前后排座椅表面都覆盖了SanRemo微纤维和Vienna运动真皮两种复合材质,靠背上还印着精致的R36Logo,舒适度与运动性都达到了一定高度。Variant的座椅当然也足够舒适,但说起运动性,还是差了很多。

在动力方面,R36旅行版搭载的3.6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6600rpm,峰值扭矩350N.m/2400-53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和4-Motion电控全驱系统,更提高了车辆的操控乐趣。而Variant则配备了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5000rpm,峰值扭矩280N.m/1700-5000rpm,匹配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国内仅存6款旅行车导购 想买旅行车不容易

而安全性能上,R36旅行版与Variant均配有ASR牵引力控制系统、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及上坡辅助等主动安全系统,配合6安全气囊、主动头枕、激光焊接车身都配置,全方面保护都很到位。

编辑点评:

R36旅行版的价位决定了它的受众只局限于少数人,但是一旦拥有了它,你就会发觉,你拥有的不仅仅是一款普通的旅行车,还是一款不错的运动车。它的动力性能、操控性能和空间都会让你满意。Variant的价位相对要低很多,如果不太在乎运动性能,其性价比要比R36好很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