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时代“姿本主义”座驾导购 造型不潮不要钱

2011年08月03日 07:35
来源:车天下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于细心的时尚爱好者来说,新作之秀总能让他们窥见到设计师对新一季流行方向的思路。而这种对流行趋势的把握,在汽车界也不例外。特别是时下新车不断,消费者手中“银子”足够的情况下,车时代的“姿本主义”也随之到来。一见钟情虽苛刻,但第一眼一定要有足够好感。于是,汽车设计不再像早些年的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那样“粗线条”,反而时刻保持着一颗时尚的心。 

东风标致408

同样是更长更宽的设计理念,408的2710mm长轴距不仅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也捍卫了其在A+级车的大空间地位。浪漫的法国人为中国消费者需求量身打造的这款车型在设计方面更是带来了重重惊喜。

锐利的狮眼大灯、大嘴式前格栅以及“大码”狮标,浓郁的家族式前脸融合镀铬装饰,使车头在凛然中带有一份高贵的柔和。再放大镜头,四道肌肉式线条由发动机盖上掠过,转换成圆润有力的线条直至车尾。其间,以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前风挡倾斜向上,并为驾乘带来更大面积的光照尺寸,刚柔并济的线条描绘使408从前至后呈现出一种从容的尊贵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报价参数图片论坛)。

然而,标致的设计师们似乎不甘于此,他们通过对408的细节描写,使其在优雅之余碰撞出动感的火花。比如尾灯两侧的狮爪痕迹,与车头的锐利狮眼前后呼应,加之两道肌肉式腰线的过度,从侧面流离出一股犀利之感;再比如后备箱尾端上的一体式尾翼,这个常被用于豪华车上的美观设计在此还承担着扰流板的作用,以保证高速行驶的稳定性。虽不像CC凭借定位一眼看穿运动性,但可以肯定的是,设计师们在408的优雅与动感之间找到了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408采用特有的6层悬杯喷漆技术,从光泽度、耐用度上大大提升了车身质感。而正是这些细节的体现,让我们不难看出东风标致对造车所持的精雕细琢的态度。

小结:408的整体风格从容优雅之中流露动感之美,超越同级别车型的超大空间、加之出色的安全性能,让408当之无愧的成为宜商宜家车型的首选。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大众 CC 东风标致 408 现代 ix35 导购 推荐 购买建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