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威GS上市前浅析 看齐高性能对手(3)

2011年08月05日 09:40
来源:爱卡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市场预期——目标大众R36[综述 图片 论坛]?

从某种程度上讲,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GS无疑是相比欧宝Insignia OPC/Vauxhall Insignia VXR“减配”了,而这种“减配”还不是通常那样在细枝末节的车内配置方面,而是出现在汽车最重要的一部分,也就是动力总成方面。没有了2.8L V6涡轮增压的LP9发动机,君威GS无疑是失去了很多竞争力。

别克君威GS上市前浅析 看齐高性能对手(3)

先前国内市场上的高性能中级车只有大众R36

考虑国内市场上,此一类型的高性能中级车只有大众的R36(当然,就算是国际市场上,这类高性能中级车就不多,最多再加上你算上曾经的只限英国和日本正式发售的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Euro-R,外加曾经的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 MPS/Mazdaspeed 6,而福特霍顿在澳洲那一系列高性能中级车和她们在北美和英国的换标型号无疑要贵上一块,性能也高不少),君威GS无疑就只有这么一个对手,而从价格上来讲,现在大家的猜测都集中在40万元上下,这一价格,无疑君威GS是有点价格太高昂了。

别克君威GS上市前浅析 看齐高性能对手(3)

别克品牌在内地并没有在北美老家的感召力

就如同那句老话“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别克品牌在国内的口碑和形象绝没法和其在北美老家的水平相比。而相比大众在内地市场的神车形象,就算是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R20定价确实有点偏高的情况下,也能有还不错的关注度和一定销量的情况,别克也确实无法比拟。失去了动力上的优势,使用同样的来自Haldex方面的四驱系统,别克君威在大众R36面前看起来显得那么的虚弱。

别克君威GS上市前浅析 看齐高性能对手(3)

从机械配备方面来讲,君威GS实际上和大众variant[综述 图片]相似

甚至从机械配备方面,君威GS只是和曾被导入内地市场销售的大众的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旅行版,也就是PASSAT Variant相似(PASSAT Variant的四驱系统和R36完全相同,主要机械方面区别只在于动力),若真是定出超过40万元的报价,恐怕在没有大力优惠的情况下,销售情况会惨淡的很。更何况,旅行车要比一般的四门轿车价格高上一点。当然,如果别克君威GS能导入旅行版,我们还是欢迎的——别克,乃至通用方面该看到,国内市场,旅行车有多叫好,单单让大众集团独占这块市场是个很不明智的选择。

别克君威GS上市前浅析 看齐高性能对手(3)

通用为什么不把它拿来呢?会很受欢迎的

最后总结一下:别克君威GS可以说就是一个加入了Haldex 4.0 XWD系统的别克君威2.0T,当然,还有一大堆高级化的有关性能的配备,但你也可以通过改装以类似的价钱得到更好于那些设备的效果。她不算差,但如果定价真的要40万元左右,甚至更高的话,恐怕也说不上让人欢欣鼓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