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小排量增压车型导购 经济和动力兼顾

2011年08月11日 09:30
来源:pcauto 作者:李天适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越来越贵的油价让目前准备购车的朋友有着很多的顾虑,想选择一款动力强劲、充满激情、外形时尚小车,但是又苦于囊中羞涩,怎么办?也许选购一款带有涡轮增压系统的车型能满足您的要求,以下我们就将目前大众口碑最好、销量最高的四款主流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进行一下对比,帮你挑选下该选购哪款车最合适。

涡轮增压有什么优点?

相信多数车友对“T”已经不再陌生。“T”指的就是涡轮增压,英文名字为Turbo。它的作用就在于,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扇叶,并压缩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来达到提升空气密度的目的,使引擎动力输出更为澎湃强劲,同时还能保持经济的油耗与更低的排放。涡轮增压技术可使小排量汽车在拥有较低油耗的同时让发动机输出功率和扭力扩大1/2以上,随之百公里提速也能提高2秒以上。

涡轮增压的不足都有哪些?

当然涡轮增压也有它的缺点,由于涡轮增压要有一个过程,所以会有一定的动力延迟。就是说当你要加速的时候,刚开始是和普通车一样的,等过了几秒钟之后才能感受到那种涡轮增压所带来的动力体现。所以有时候也会让驾驶的人感觉很不舒服。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后期维护保养费用要高于普通发动机,因此这也是选择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一个弊端。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涡轮增压技术已经足够成熟,不需要特殊的操作和维护更换部件。

东风日产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

推荐车型:骐达 2011款 1.6T M-CVT 炫动版

官方指导价格:14.88万

推荐理由:1.6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全新动力组合能够更长时间的让发动机处于经济转速运行,节油效果显著。

车型亮点:外表时尚、操控简单、内部空间大。

4款小排量增压车型导购 经济和动力兼顾

新骐达采用的代号为MR16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是首次来到国内市场,这款1.6T发动机的动力非常强大,当转速达到2400转时,涡轮增压器就会介入发挥作用,一直到5200转都会持续发挥作用。相比其他车型,新骐达的涡轮介入时间稍晚一些,但持续性及平顺性都比较出色。240N·m的峰值扭矩,140kw(190马力)的最大功率,这样的动力表现几乎可以达到普通2.5升V6自然吸气引擎的入门水平,以新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2.5 V6发动机为例,其最大功率142Kw(193马力) 236N·m的峰值扭矩几乎与新骐达表现持平。在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的帮助下,配合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CVT变速箱的传动组合,燃油经济性非常好,继续发挥骐达节油的重要特点。

4款小排量增压车型导购 经济和动力兼顾

新骐达改款后又搭载上1.6T车型之后,立刻有了运动精神,全新的Turbo系列的高性能悬挂系统,前后悬布局重新设计,日产的运动型高刚性车身结构支撑,除了提升了车身的稳定性,也保障了操控的灵活性。

2011款新骐达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从前脸到尾部都有变化,给人第一个感觉就是年轻。漂亮的17寸五幅树杈式轮毂,配合修长上挑的细长前灯,有种向前冲的气势。

4款小排量增压车型导购 经济和动力兼顾

内饰在用料上也进行改造,控制面板采用的材料比老款淡化了塑料质感。新骐达的三围达到了4295/1760/1520,轴距为2700mm,比现款骐达尺寸增加了长45mm,宽65mm,低15mm。轴距比旧款骐达2600mm足足长了100mm。车身尺寸的加大使车内空间宽敞了不少,尤其是后排的乘坐空间大有改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