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品牌跨级别养车费用对比 君威vs英朗GT

2011年08月16日 10:11
来源:爱卡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言:最近我的一个朋友很幸运的摇到了号,终于可以将买车计划正式提到日程上了。由于在摇号期间购车预算从原先的15万增加到了20万,让原先锁定紧凑级轿车的他现在开始将目光投向了B级车型。但还有个问题让他对入手一辆B级轿车心存疑虑:B级车的后期养车费用会不会要远远高于紧凑级车,以至于会让事业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他面临买得起却养不起、用不起的尴尬局面?

困扰他的问题却给我带来了灵感:为何不出一篇关于高端紧凑级轿车和入门配置B级轿车养车费用的对比文章呢?相信像我朋友这样的情况应该不会是个案。

既然要对比,就要尽量做到公平,首先确定的就是要选择同品牌旗下的车型进行对比,还有就是尽量避免用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和涡轮增压车型进行对比。根据上述原则,我们最终确定了参加本次对比的车型:上海通用别克旗下的英朗GT[综述 图片 论坛]1.6L自动挡车型和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2.0L自动挡车型。

选定好车型,下面我们将按照先油耗、后保养费用的顺序对两车进行对比。

一、 油耗支出:

作为养车费用中最大的一笔支出,油耗自然是我们首先要纳入对比的。在这个环节中我们的油耗数据均来自热心的爱卡网友们提供的真实油耗,具体费用的计算方法为:年燃油费用=百公里油耗/100×年均行驶里程(20000公里/年)×即时油价

两车在动力总成上均选择了Ecotec DVVT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Ecotec DVVT发动机具有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

英朗1.6L发动机的121匹最大马力在6000转得到全力输出,已可媲美一般1.8L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峰值扭矩则爆发在3800转,达150N.m。

同品牌跨级别养车费用对比 君威vs英朗GT

英朗搭载的1.6L Ecotec发动机

根据爱卡网友们提供的数据,英朗百公里9.02升的平均油耗在同级车型中可不算低,究其原因,英朗超过1.4吨的车重和调校并不算聪明的6挡变速箱应该是主要原因。

君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排量的优势,最大马力达到了147匹,但最大输出转速也推迟到了6200转;最大190N.m的扭矩也要在4600转才能爆发。

同品牌跨级别养车费用对比 君威vs英朗GT

君威的2.0L Ecotec发动机

君威2.0L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居然达到了11.35L,远远超过了同级别车型的油耗水平。在之前做过的昊锐[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的油耗对比中,也只有雅阁2.4车型的油耗水平要高于君威:

通过以上数据,我们已经大概可以计算出两车的年均燃油费用:

 英朗GT 1.6L六速手自一体与君威2.0L六速手自一体油耗对比
 车型 英朗GT 1.6L六速手自一体  君威2.0L六速手自一体 
车主平均百公里油耗(单位:L)  9.02  11.35 
汽油标号  93  93 
当前油价(2011年8月14日北京地区燃油价格 单位:元/L)  7.85  7.85 
年均里程(单位:公里)  20000  20000 
年均燃油费用(单位:元)  14161.4  17819.5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样车 费用 对比 君威 英朗 首保 机油 机滤 养车费用 变速箱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