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内年轻人个性化车型导购 目标锁定80后

2011年08月19日 11:53
来源:爱卡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言:当前80后日益成为购车的主力,他们和60以及70年代消费人群最大不同之处,就是比较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不会拘泥于所谓的大气稳重之类的俗套。面对年轻人用车,个性与实用结合才是最好的方向。今天我们就针对10万元内适合年轻消费群体个性车型做一个推荐。当然也会结合实用之类话题,买车最少也得用个3-5年,个性和实用有时候也并不冲突。

车型一:东风悦达起亚K2[综述 图片 论坛]

推荐:2011款 1.4 TOP MT (指导价格:8.49万元)

2011款 1.4 TOP AT (指导价格:9.29万元)

亮点:富有冲击力的外表,实用的空间,外加足够代步的动力和配置

早些年,年轻人买车如果寻找10万元内的合适小车,恐怕就只有RIO锐欧[综述 图片 论坛]可以选择。但现在K2上市,已经全面刷新了RIO留给我们们的种种保守印象。K2拥有的虎啸式的前脸让人印象深刻,这是起亚新家族面孔,K5、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凯尊都可以找到非常相近之处。不过K2拥有的L型雾灯非常抢眼,这也是起亚这款小车最明显前脸特征。实际上,K2和K5拥有非常近似的流线型风格,只不过更小一号而已。

十万元内年轻人个性化车型导购 目标锁定80后

2011款 起亚K2 1.4L自动TOP

K2在内饰设计方面与具有冲击力的外观有很明显的区别,内饰设计的非常简洁实用,但这种风格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理解的那种保守或中庸。和RIO比较,K2显然有了时代进步的意义,设计师用分层方式,巧妙解决了中控造型上的立体和实用之间的矛盾。炮筒式仪表并不陌生,和智跑有些类似,稍显运动之外,仪表中央电脑行车显示屏的实用性也不错。

黑色和米色是K2为我们提供的两种内饰颜色,大部分人认为黑色内饰搭配30岁以下群体更合适,比较符合炫酷的设计理念,而米色内饰虽然强调温馨,但缺少那份独到气质。K2车内空间是大多数经济实力有限,但又不喜欢紧凑车中规中矩年轻消费群体满意的部分。

空间方面,2570mm轴距甚至赶超了部分紧凑车型。除开对于前后腿部空间有足够的包容性之外,K2后排几乎全平地板是一个优势,中间乘客对此应该满意。一般婚后的年轻家庭,会比较欣赏K2的大空间表现。

十万元内年轻人个性化车型导购 目标锁定80后

2011款 起亚K2 1.4L自动TOP

K2动力上搭载起亚新一代1.4L和1.6L伽马系列发动机,辄在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上我们已经有所了解,其中1.4L γ-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78.7kW,5000rpm时可以释放135N·m峰值扭矩;动力不算充沛,但对于仅仅1.1吨不到的小车来说,并不是一种小马大车的尴尬。

K2的油门和刹车踏板也都很轻盈,起步并不费力,只是加速时反而不够理想。5挡手动仍然是清晰紧凑,没有吸入感但不难驾驭,4挡自动也不是问题,够用之外,还多了D3,D2,L挡,足够应付大多数路面的操控情况。虽然K2采用的是扭力梁式的后悬挂,但是调教的比较偏软,不会像运动型车那么硬朗难受,这有助于满足大多数人的驾乘需求。

我们推荐的都是1.4 TOP车型,因为它多了一个电动天窗,其他基础功能配置也相对齐全。当然,目前K2的价格是否理想就不好说了,毕竟没有什么优惠,要换紧凑车级别,也能买到一个空间更大的合资品牌,比如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和悦[综述 图片 论坛]动等等。当然,时尚和实用较好结合是K2一个主要特色,相信年轻人群对此会做出自我判断。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铃木 SX4 起亚 K2 福特 嘉年华 雪佛兰 科鲁兹 MG3 导购 购车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