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车成本上涨 油价不见下降

2011年08月24日 11:53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打车成本上涨 油价不见下降

买各种省油的“油老虎”

最近,不少城市纷纷提高了打车费用:上海出租车起步价已调整为13元,乘客每乘次增加费用为2元;而广州出租车起步价或将调至10元的消息也是让六成居民直呼无法接受。打车成本的飙升对长期打车并且住得稍远一点的上班族来说,有时还不如买辆车划算。

不过,在国际油价大幅下调的时候,国内油价迟迟不见下降却也着实打消了不少人的买车热情,尤其是对于那些原本想购买MPV或是SUV这类传统大油耗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高油价多少都会让选车购车过程变得更加复杂。

不过,即便是在MPV和SUV这类传统高油耗车型中,细细挑选,也还是能找到一些油耗低、性价比出色的车型的。

MPV:新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

价格:14.98万~20.08万元

在其他MPV车型还在使用5速甚至4速变速箱的同时,作为首款使用DSG 7速变速箱的MPV,新途安已经走在了细分市场的前列。业内专家认为,目前国内主流的MPV排量大多在1.8L以上,而新途安配备的“1.4TSI+DSG”动力总成,不仅破解了MPV市场高油耗困局,同时开创了环保智慧生活新时代。

去年年底上市的新途安配备了全新的1.4TSI+DSG双离合7速自动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96/5000 (kW/rpm),最大扭矩为220/1750(Nm/rpm),1.4TSI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可达2.0L排量发动机水平。

同时,全新的DSG双离合7速自动变速箱能让发动机始终处在最佳工作状态,使车在行驶中的换挡更为平顺,驾乘者几乎感觉不到换挡带来的震感,驾乘过程非常舒适。

新途安搭载的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优势在于具有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其90km/h等速油耗仅为5.3L/100km。与原有2.0L发动机相比,功率增加了9%,而油耗比手动车型还要降低15%,排放也有明显的下降,真正彰显了完美极致的动力配置。

SUV:猎豹飞腾[综述 图片 论坛]时尚版

价格:7.98万~9.48万元

随着先进发动机技术、高强度轻型化车身的应用,不少SUV的燃油性开始可以和轿车媲美。猎豹飞腾时尚版凭借良好的燃油经济性,逐渐成为家用市场的新宠。

作为广汽长丰推出的首款小排量SUV车型,猎豹飞腾时尚版搭载了三菱成熟的4G15S发动机,发动机尺寸小,重量轻盈,配合德尔福新一代的电喷管理系统和MVV垂直涡流稀薄燃烧技术,燃油效率得到很大提升。此外,轻量化的车身材料以及仿生学的流线车身设计,也减少了整车重量和行驶风阻,为其燃油经济性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这也是这款小排量SUV百公里等速油耗仅为4.7升的主要原因。

据各种渠道汇集的真实油耗数据,猎豹飞腾时尚版的日常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L-8L之间,对于不少消费者来说,这一油耗值应该在可接受范围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油耗 途安 发动机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