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谋上位冲击B级车市

2011年08月31日 16:20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主品牌谋上位冲击B级车市

受日本大地震影响,今年上半年国内大多数日系合资车企产能受到冲击,其主力B级车型在二季度销量普遍出现下滑,虽然近期日系车企纷纷宣布恢复产能,但有观点认为,下半年国内中高级车市肯定会有一番动荡,而这对于长期受到合资B级车挤压的自主品牌,特别是对于一些积累了扎实技术实力的自主品牌来说,或许正是一个把握机遇、谋求上位的好时机。

近几个月来,一些自主品牌抓住机遇发力B级车市,不仅频繁参加各地的大小车展,同时,产品紧锣密鼓地在各个地方试驾、促销,活动十分频繁。当然,长城并非一天就能铸就,如何提升自主品牌轿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是自主品牌轿车走向强势的关键。

如近期尤为活跃的华泰B11[综述 图片],作为华泰旗下的首款轿车,并被定位为B+级车型的B11横空出世,看上去有悖于民营自主品牌以低端车试水,而后进入中高级市场的传统。如此高调的进入市场,怎样获得市场信赖?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给出的答案是以“级别之上”的实力,彰显华泰汽车对消费市场的诚意。他解释道:“B11在研发之初即定位为B级车,作为华泰汽车的首款轿车产品,我们希望它在市场上一炮打响。为此,我们精心打造了超越B级车品质、价格停留在国产B级车范围内的B11。”

同为自主品牌中高级车新秀的广汽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则打出了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口号,以纯正欧系底盘技术和堪比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品质的工艺为卖点进行市场拓展。企业相关人士表示,传祺借鉴了雅阁经过多年市场历练形成的成熟的品质管理经验,在此基础上,广汽乘用车建立起精益生产流程体系和品质管理体系。600余名工程师对欧、日的先进技术进行全面的消化和创新开发,从最基础的生产工艺把关产品品质,将欧系技术和日系工艺的精华充分融入传祺。(行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华泰 品牌 车市 品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