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楼兰同价位竞争车型导购 细分市场找对手

2011年09月09日 12: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关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日产楼兰[综述 图片 论坛]于昨日正式上市,此次上市仅有一款3.5升CVT车型,售价48.88万元。作为Crossover跨界SUV的楼兰来说,在同价位区间内找一款竞争对手还真是不好分类,那么,我们还是从售价来看看,究竟有哪些车型可以对楼兰形成直接威胁。

东风日产 楼兰

售价区间:48.88万元

楼兰的整车尺寸为长:4860毫米、宽:1885毫米、高:1730毫米。在外部配置方面,楼兰在前大灯组内设置了带有透镜的双氙气大灯,而示宽灯共计4个的组合方式在提升狭窄的大灯轮廓造型内部功能性的同时,也提升了夜间行车安全的保证,除此之外,前雾灯与大灯清洗装置的标配也是情理之中。

楼兰采用了双五幅式铝合金轮毂,普利司通轮胎的规格尺寸为235/65 R18。从轮胎规格数据上来看,基由楼兰为SUV车型的设计,65的扁平比也表明了楼兰对于城市公路驾驶及苛刻路面条件通过性的综合,当然,此举的设计有利有弊,而短板则表现在激烈驾驶楼兰时,轮胎由于扁平比过大,影响了一定的操控性能。

日产楼兰同价位竞争车型导购 细分市场找对手

2011款 东风日产楼兰

楼兰为在正副驾驶位均配备了电调真皮座椅,而座椅电加热系统也在配置之列。值得一提的是,楼兰在后排两侧门板位置同样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座椅加热功能。可电动调节的真皮方向盘中设计有功能性较为丰富的多功能按键,而硕大的多功能按键对于驾驶者驾驶过程中操作主机音响、中控液晶屏显示界面以及定速巡航等功能还是比较方便的。

楼兰所搭载的VQ35DE发动机拥有228千瓦/6000转的最大功率以及327牛·米/4400转的峰值扭矩,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为带有六速手动模式的CVT无极变速箱。楼兰所搭载的四驱系统与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几乎相同,均为适时四驱系统带有中央差速器锁止机构。这套四驱系统的几个主要结构在于中央多片式离合器、B-LSD车轮制动限滑系统与中央差速器电子锁止机构。

日产楼兰同价位竞争车型导购 细分市场找对手

2011款 东风日产楼兰

编辑点评:从楼兰所定位于更为年轻时尚的大尺寸城市SUV的目标诉求来看,楼兰无疑填补了这一区间的空白,更有可能向高端品牌发起冲击,而Crossover的外形设计、较高的整体配置、良好的乘用空间及舒适性、动力总成所带来的安逸与拥有一定实力的四驱系统也是楼兰的主要竞争力因素。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楼兰 日产 导购 推荐 奔驰 GLK 奥迪 Q5 英菲尼迪 EX 丰田 汉兰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