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老师的礼物 “明星脸实力派”SUV车型推荐

2011年09月09日 16:03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每翻看记录几十年前校园生活的电影,我们都经常会看到校园内纷沓而至的骑着自行车的老师们的画面,而随着我国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教师职业的不断年轻化,现如今教师们的交通工具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三厢小轿车、两厢的时尚运动轿车、SUV在校园中随处可见,对于假期较长而又追求生活品质的教师们来说,家用轿车好像已逐渐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多功能的SUV车型更符合他们的口味,在此临近教师节前夕,我们看看市场上又有着哪些值得老师们入手的SUV车型呢?

永源A380[综述 图片 论坛] 三门版

官方指导价:7.58-8.98万元

送给老师的礼物 “明星脸实力派”SUV车型推荐
640)this.width=640">

永源汽车 虽然在业内并不算出名,但其研发三门版的永源A380却可称的上市SUV市场少见、独树旗帜的三门版车型,喜欢SUV造型的消费者应该都不会忘记 Jeep帕杰罗[综述 图片 论坛] 、RAV4 那种外置备胎的经典外观设计,这种造型一度是SUV市场上的“明星造型”,而三门版A380虽然比起我们常见的SUV车型更显娇小灵动,但却在外形设计上很好的沿用了这样的明星造型。

三门版的永源 A380在乘坐空间上没有显得丝毫的狭小,车身尺寸的缩小,却没有减小车身高度,所以前后排头部都没有丝毫的压抑感。而后排空间不算十分宽敞,但并排2个1米8的大汉,腿部和横向空间还算足够,不会显得拥挤,而A380车内最大的优势在于后备箱可变换的超大空间,由于后排座椅可以完全的拆卸,最大的行李箱容积竟可到945L,即使是驾乘这样的一款相对精致SUV远行出游也完全不必考虑行李多少。

在发动机的选择上,目前三门版的永源A380,共有1.6L、1.8L和2.0L三种排量的车型,而1.8与2.0的发动机对于这一款轻便型的三门版SUV车型来说,增添了不少竞争力,在品牌力弱的情况下,更高的性价比就成了永源A380三门版的优势所在,虽然没有像吉姆尼[综述 图片 论坛]这样出色的越野性能,但相差一倍价格优势,对于那些喜欢城市时尚轻巧灵便的年轻教师们来说便是上佳之选了。

长城哈弗 H3

官方指导价:9.28-15.88万元

送给老师的礼物 “明星脸实力派”SUV车型推荐
640)this.width=640">

从十年前率先切入SUV这一小众市场,到今天成为中国SUV第一品牌,哈弗H3[综述 图片 论坛]功不可没,作为长城汽车 主推的一款车型,它的上市弥补了长城SUV 2.0L-2.5L排量区间的市场空白,而且凭借价位、性能等方面的优势,使其迅速占领国内SUV市场,成为国内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同时奠定了哈弗的品牌坚实口碑基础。

哈弗H3外观更具现代 气息,它的前脸采用最为流行的“u”型设计,错落有致的波浪型前中网、百叶窗式前保险杠,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哈弗H3 2.0l自动豪华型比2.0l自动时尚型多了电动真皮座椅、座椅记忆等实用功能。

哈弗H3内部宽敞、舒适,与同级别suv相比优势明显;前悬挂采用双叉臂式扭杆弹簧独立悬架,后悬挂为四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不仅保证了整车的操 控性,而且实现驾乘的舒适性;它以双安全气囊为标配,并装备abs+ebd,使整车安全性得到有效保障;电动门窗、助力转向等设施,为用户提供便捷驾乘; 自动空调、遥控中控锁、高保真音响、mp3接口等设施,不仅使用户轻松享受驾车快乐,还能实现高品质音乐伴随。

哈弗H3搭载2.0l 4g63s4m发动机,经济性突出、节能环保。这款动力采用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设计,并且装配了最先进的德尔福无线射频技术;同时优化进、排气歧管, 动力输出均匀,最大功率达到90/5250,扭矩最大为170/2500-3000,油耗仅为7l/100km(90公里等速),装备先进科技的obd, 排放达到欧ⅳ标准。

非承载车身、两驱/四驱分动箱结构、外加一个大气靓丽的外壳和最高不到16万元的价格,诱人程度非同一般,哈弗H3对于崇尚实用的中青年教师们而言,绝对是最合适不过的选择。

本田 CR-V[综述 图片 论坛]

官方指导价:18.98-26.26万元

送给老师的礼物 “明星脸实力派”SUV车型推荐
640)this.width=640">

东风本田 CR-V凭借区别于传统SUV粗狂与豪放设计,采用轿车版流畅的设计理念和轿车般的舒适内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消费的追捧,也一直占据着SUV销量冠军的头衔。

全新CRV的前脸设计焕然一新,新镀铬格栅展现新CR-V 刚毅气质,全新四灯式晶钻前大 灯引领汽车造型时尚前沿。新款CR-V在外观的打造上要 聪明了许多,也细致了很多。

新款CR-V率先走城市SUV的路线,外观绝对是最大的卖点,时尚、锐利还很大气,完全符合中国人的审美。全新CRV内饰工艺很棒,材质用料也还比较细腻。这些优点受到很多女性的喜爱。但是对于用户来讲,本田CR-V能提供的舒适性要远大于它的越野能力。

在动力方面,新现款CR-V仍搭载的是2.0L和2.4L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190Nm,2.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5kW,峰值扭矩为220Nm。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仍是老款车型采用的的6挡手动和5挡自动变速器。它的适时四驱模式,本质上仍然是一套二轮驱动,虽然越野能力不强,不过也因此使得其油耗低于别的四驱车型。

大众 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

官方指导价:19.98-30.98万元

送给老师的礼物 “明星脸实力派”SUV车型推荐
640)this.width=640">

途观进驻国内远比日系韩系SUV晚了不少,但作为后起之秀,途观却在今年强势挑战CR-V、RAV4等对手,而且加价销售,供不应求至今。

全新途观那种宽大的横向式黑格栅框,再通过跨越U型走势的双镀铬高光格栅条与犀利的鹰眼式大灯连为一体,最终构成了新款途观深邃而刚毅的前脸表情,看起来还是很显强壮和大气之感。

全新途观的内饰整体做工不错,能体现出汽车大厂的品质,材质手感适中,中控台布局简洁,面板采用深色和银色装饰条,各按钮、旋钮在使用中便于操作。新途观方向盘样式挪用了高尔 夫6的,虽然手感不赖,但也没有什么令人惊喜的地方。全新途观的前排空间很宽裕,座椅的长度也够,功能上带有座椅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调节,想要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并不难。

全新途观搭载的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动力强劲,燃油效率更高,堪称未来发动机高效低耗趋势的引领者。凭借缸内高压直喷技术,2.0TSI发动机即可输出147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最大扭矩,更重要的是,该发动机在1700rpm转速下即可输出峰值扭矩,兼具小排量、大动力和低速高扭的特征。

搭载大众“TSI+DSG”黄金组合的途观对于崇尚动力操控、享受驾驭的教师们来说绝对算是致命的毒药之一,而趋之如骛也成为了理所当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哈弗 三门 发动机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