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出众 性价比出色20万-25万元中高级车导购

2011年09月27日 13:46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车市虽然SUV和中级车市场一如既往的热闹,但最能抢夺市场关注力的,还是非中高级车莫属。全新致胜、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全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东风标致508、全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等重磅产品逐一登场,也为时下准备换车或是想一步到位的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产品选择。而时下正值“金九银十”的黄金购车季,各家厂商纷纷大打促销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金九银十”出手买车不失为明智之举。

从目前国内中高级车的产品细分配置来看,高端配置,是企业用来提升产品品牌价值和形象的,低端车型,则是用来冲销量数字的,真正能体现一款中高级车的品质,又能获取相对出色的性价比的,多为这些产品的中端配置车型。20万~25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则是这些车型的密集聚集地。

购车预算:20万元左右

推荐车型:第八代索纳塔2.0L GLX AT自动豪华全景天窗

厂商指导价:19.39万元

产品亮点:动力出色、全景天窗、6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智能迎宾灯光控制系统、一键启动、真皮座椅、电动腰托

第八代索纳塔2.0排量有好几款车型:领先版、尊贵版和至尊版性价比都相当不错,很好地诠释了它自身年轻、时尚、科技的定位。自动豪华全景天窗版是北京现代6月推出的自动豪华版的选装车型,即在18.99万元的自动豪华版基础上,仅增加4000元,就能获得全景天窗配置,将搭载全景天窗车型的门槛进一步拉低到19万出头。这一价格优势不要说是其他品牌的中高级车,即使是第八代索纳塔的同门兄弟ix35也达不到——ix35的全景天窗选装版,最低也要20.38万元。

这款车最出挑的亮点就是“豪华”,正如它的名字“豪华版”那样,它的动力系统、安全配置、舒适便利配置都堪称豪华。全景天窗、智能迎宾灯光控制系统、一键启动、真皮座椅、电动腰托一应俱全,充分给予车主尊贵、舒适的感受。

购车预算:23万元左右

推荐车型: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2011款2.4LEX自动型

厂商指导价:22.98万元

产品亮点:一键启动、定速巡航、氙气大灯、后风挡遮阳帘

虽然雅阁2.0L车型市场表现相当出色,但其2.0L发动机颇具争议,在中高级车已经普遍标配“双顶置凸轮轴”气门结构时,雅阁2.0L却仍然采用落伍的单顶凸轮轴,无法实现气门正时连续可变(VVT)。从品质上来看,2.4LEX自动型车型显然更出众一些。

雅阁2.4LEX款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6500rpm,最大扭矩225Nm/4500rpm,动力性能较2.0LEX相比,功率高了17kW,扭矩大了36Nm,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雅阁在配置方面最出挑的亮点也都围绕“舒适、便利”这两个关键词展开,“一键启动”和“定速巡航”让驾驶变得更加简单、便捷、省力,腰部支撑调节、座椅加热等配置给人舒适和尊贵的乘坐感受。值得一提的是“后风挡遮阳帘”这个细节,看似微小的细节却能大大提升乘坐的舒适度,在夏季和光照强烈的地区尤为实用。

购车预算:25万元左右

推荐车型:全新帕萨特2011款 2.0TSI DSG御尊版

厂商指导价:25.48万元

产品亮点:动力出众、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上坡辅助、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全新帕萨特有2.0TSI和1.8TSI两款御尊版。在动力系统上,2.0TSI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147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达到280Nm/5600rpm,达到同级2.8L的动力水平。其动力输出较1.8TSI有着明显提升,功率提升了29kW,扭矩提升了30Nm。

因为使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全新帕萨特可以给驾驶者带来敏锐非凡而极其顺畅的换挡反应,彻底消除扭矩中断,让发动机的动力被持续充分利用,由此带来的油耗表现甚至优于手动变速车型,整车油耗表现十分出色。如果1万多元的差价可以接受的话,对于追求更多驾驶感觉的消费者来说,2.0T的御尊版相对吸引力会更大一些。

另外从配置上来看,配备6安全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上坡辅助、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的御尊版,较入门级车型在安全性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均有提升,而与顶配的至尊版在配置上相差也并不大,可以说在其产品阵营中,是兼具品质出众和性价比出色的典型车型。(行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型 全景 配置 八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