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节能补贴新政入围车型导购 3000元也是钱

2011年10月08日 07:1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前中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十一长假归来后,在“享受”了多数地区糟糕的公共交通带来的不便后,很多消费者都会慎重考虑给家里添置一辆代步车,以便在下一次出行能够获得相对自由和舒适的体验。不过在“10.1”期间国内节能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一些以往能够享受到3000元补贴的车型可能被取消,这个时候很有必要来看看哪些值得购买的车型仍然在国家的补贴范围内,毕竟3000元不算少,能省则省。

主流节能补贴新政入围车型导购 3000元也是钱


从2011年10月1日起,国内车市将实行新的节能车补贴标准,入围产品的百公里平均油耗门槛将由6.9升提升至6.3升,此举将“清退”80%的原补贴车型,而能够在国庆后获得节能补贴的车型目前只有37款。


合资品牌小型车: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1.2L EMT理想版

综合百公里油耗:5.9升

优势:最便宜的合资小车之一

不足:内外设计未能与自主小车拉开差距

尽管排量较低,但赛欧也只有采用了AMT变速箱的1.2EMT系列车型入围,主要还是因为这种变速箱传动效率比一般自动变速箱高(如果是传统自动变速箱很难入围);而雪佛兰的1.2L发动机表现尚可,一般城市代步且想要个“大牌”的消费者可以优先考虑新赛欧。

主流节能补贴新政入围车型导购 3000元也是钱

新赛欧继承了雪佛兰近期的家族风格,黄色的版本甚至也会有点“大黄蜂”的味道,不过相对合理的配置和较大的内饰空间才是我们推荐新赛欧的主要理由。雪佛兰在全国各地的销售以及售后渠道都相对完善,车主无论在哪里都可以较为安心。

购买建议

新赛欧的入围车型只有1.2L EMT理想版,不过倒是有两厢或三厢可以选择,这个就可以感觉个人的喜好,我们认为赛欧三厢版更加实用、好看。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节能补贴 汽车导购 车型推荐 帕萨特 奇瑞A3 奇瑞QQ3 赛欧 同悦 阳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