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大力士 4款拥有“高”扭矩的微型车导购

2011年10月10日 22:17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旗云1[综述 图片 论坛] 3.88万-5.08万

另类大力士 4款拥有“高”扭矩的微型车导购

旗云1是在原来QQ6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前脸部分改观比较大,四只圆圆的眼睛全部消失不见,变为了现在的不规则形状,并略微向上挑起。进气格栅也有小嘴变成了现在的横向条形,虽然现款没有再走老QQ6的可爱路线,但是整体看起来更加和谐,更加大气。不过很可惜的是旗云1全系没有配备前雾灯。

虽然是三厢车,但是旗云1的侧面十分简洁,没有任何装饰,黑色的门把手、桔黄色的侧转向灯、车身同色的后视镜、小尺寸的轮毂这些特点在微型车里面能够经常看到,简单的设计更符合旗云1的定位。尾部设计可以说是十分简洁,和侧面一样毫无装饰,连尾灯都是最传统的造型,同样全系都没有配备倒车雷达。

旗云1内饰环弥漫着奇瑞风格,设计简朴的中控台以浅灰色为主调,硬塑料为主材料,除了夸张的仪表台设计被半圆样式取代外,手套箱、中央媒体区域的设计跟奇瑞其它的车型如出一辙。中控台最吸引人的地方是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尤其是中央那两个如同大眼睛一般的空调出风口,十分醒目,这比奇瑞其他车型的都要好看。

旗云1全系座椅采用了织物双色面料,而且具有一定的包裹性,而且后排配备了后排杯架,这种配置很少在微型车中出现,不过很可惜的是旗云1座椅不能调整。对于1.7米的模特来说,旗云1的空间绰绰有余了,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都得到了充分保证,如果您较高的话,那旗云1的空间就不够用了,不过我们没必要对微型车苛求那么多。

另类大力士 4款拥有“高”扭矩的微型车导购

旗云1储物格基本上遍布整个中控台,部分还是设置在随手可及的地方。例如娱乐系统的下方就设有一个储物格,手机钱包类的物品都可以放在这里,只是这个储物格里面并不是软塑料而且也不防滑,怕刮花的贵重物品建议就别放在这里了。方向盘的下方也一个储物槽,空间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可观的。旗云1的后备箱空间在微型车中可以说是处于领先地位,后排座椅放倒,可以扩展出很大的空间。

旗云1的发动机当转速达到6000转的时候可以50kW最大功率,在3500-4000rpm的范围内都可以输出93N·m的最大扭力。虽然从绝对数据上来说,不是很强,但是在微型车中,它的扭矩也不弱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向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组成了旗云1的悬挂系统,配合175MM宽,扁平比60的轮胎来说,驾乘系统还是偏舒适性的。

旗云1豪华型配备了驾驶席和副驾驶席安全气囊,除手动标准型外的车型均配备了ABS+EBD,可以满足日常需要,毕竟旗云1还是微型车。

小结:旗云1是奇瑞QQ6[综述 图片 论坛]的改款车型,整体上来说还是比较成功的,我们在旗云1身上已经看不见奇瑞QQ6的样子,但是想翻身,旗云1还需努力,毕竟QQ6给国人留下的印象不太好。

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微型车 奇瑞 后排 还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