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惠大空间 4款低价位MPV车型导购

2011年11月03日 19:52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菱宏光[综述 图片 论坛]

实惠大空间 4款低价位MPV车型导购

五菱宏光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第一款介于商用车和乘用车的跨界自主研发产品,主要面向小型化、经济型用车需求,不仅可以作为城乡商务和工作用车,也能很好的满足大家庭休闲出游等多种用途。

据了解,五菱宏光长宽高分别为4305mm、1680mm和1780mm,而轴距长达2720mm,媲美中高端家轿。从外观来看,它采用双U型风格前脸和立体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而车身的流线型设计则有效减少风阻,从而降低油耗。在内饰方面,该车则较多地运用圆润的断面、曲线及圆形的设计元素,增加了家居氛围和亲和力。

五菱宏光的内饰设计采用双色调配色,方向盘和中控台都采用了黑色,其余位置的主色调都是米色。内饰材料以织物和PVC材料为主,用料尽管称不上高档,但是做工却给人很大的惊喜。虽然内饰设计有很多雪佛兰车型的元素,不过其做工却比雪佛兰的低端车型还要好,装配工艺上几乎没有瑕疵,空调和音响按钮的手感非常扎实。

五菱宏光整体尺寸与竞争对手相比中规中矩,不过车内行李空间容积在简单翻转、折叠后可达到1750L。卸下后排座椅,折叠中排座椅后容积可扩展到3050L。顶配车型前排座椅具有8向调节设计,前后调节行程可达190mm,拥有不错的空间拓展性。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搭载新一代P-TEC 1.2L(1.4L)发动机,采用DOHC双顶置式凸轮轴16气门设计,1.4L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6000rpm,131N.M/4200rpm;1.2L 发动机最大功率63kw/6000rpm;最大扭矩108N·m/4000rpm,在低转速下的动力输出还算充沛,但是4500转以后的动力衰减比较明显。

在安全配置上,五菱宏光配备有ABS+EBD、双安全气囊、限力式安全带、LED高位刹车灯、倒车雷达、后窗加热除霜功能、后雨刮器、中门儿童锁、自动落锁功能、大灯/车门未关报警装置、带电子防盗系统和自动寻车功能的遥控钥匙等丰富的安全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处于领先水平。

保养信息:五菱宏光第一次保养是2500公里或3个月(以先到为准),首保免费,以后每次7500公里或半年进店进行保养,常规保养费用约250元左右,保养费用并不贵,具体项目视情况而定,详情信息以店内报价为准。

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五菱 宏光 车型 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