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三十万元内进口SUV车型推荐 择优而选之(2)

2011年11月08日 09:5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斯巴鲁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 2012款2.0L车型

  厂商指导价:22.98-26.48万元

  优势:源于翼豹[综述 图片 论坛]的底盘带来了良好的操控感受,水平对置发动机性能出色

  劣势:水平对置发动机维修及保养成本较高

2012款森林人只是在2011款的基础上新增了两款2.5L车型,外观方面没有变化,沿袭了2011款精悍硬朗的设计理念。森林人的车身侧面很有日系全尺寸SUV的味道,轮眉上方还有一弯曲的线条,看上去有点双眼皮的感觉。四边形的尾灯设计比较传统,而两个排气口配上不锈钢装饰看上去很有运动气息。

森林人的内饰有黑色和浅灰色两种可供选择,中控台的样式非常养眼,一道优美的金属光泽弧线贯穿其间,整体感非常强。曾几何时,森林人的内饰不太讲究的做工被无数消费者抱怨过,不过那些都只是过往,现款森林人的内饰相比以前有着不小的提升,可以说森林人的内饰造型和做工水平已经完全达到目前同级别的主流水平,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五款三十万元内进口SUV车型推荐 择优而选之(2)

2011款 斯巴鲁森林人

中控台中间部分从上到下分别是:最上部是行车电脑显示屏,中部是6.5英寸TFT触摸显示屏带DVD导航系统,下部是空调出风口和温度调节旋钮。面板下面有一个12V电源插孔,取消了点烟器和烟灰缸,对于不抽烟的车主来说,进入车内会感觉环境干净清爽。

动力方面,2012款森林人仍然有2.0L、2.5L和2.5T这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本文推荐的2.0L车型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牛米为198牛米。 得益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优势,森林人发动机隔音效果相当不错,当启动车辆之后,坐在车内关闭全部门窗,丝毫感觉不到发动机已经启动。但是水平对置发动机维修保养较为困难,选择森林人的消费者一定得考虑到昂贵的售后保养问题。

五款三十万元内进口SUV车型推荐 择优而选之(2)

2011款 斯巴鲁森林人

森林人的变速箱一直是被人诟病的配置,新款森林人依旧配备的是4挡Sport-shift手自一体变速箱,由于齿比交疏,随之带来的换挡顿挫感也就比较明显,不得不说这项配置是森林人动力上的一个最大短板。

森林人的四驱模式为全时四驱,源于翼豹的底盘和斯巴鲁AWD全时四驱系统在弯道内能及时补充扭矩,让森林人有不同于其他紧凑型SUV的良较好表现。较高的车身注定森林人拥有较高的重心,保持50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弯道的时候还有可能感觉到车辆的侧倾。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不建议森林人较高车速过弯,较高的重心势必会带来很明显的侧倾。

编辑点评:虽然销量不如其他日系SUV车型,但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却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凭借斯巴鲁技术上的优势和性能车带给消费者的深刻印象,森林人正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本文出自于车讯网 www.chexun.com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