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元省钱A级车导购 精打细算过日子

2012年01月05日 10:07
来源:pcauto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说买得起车的人具有一定经济实力,但是油费支出及保险、保养等费用加起来仍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选择一款节油且保养费用低廉的车型能减少很大一部分开支。

既然本文的标题是精打细算过日子,那在开篇之前,先理一理养车的大概费用。车子买回来,首先得需要上牌,上完牌以后的养车费用主要是停车费、过路过桥费、油费以及保养支出。而过路过桥费、保险这些费用和车辆选择没有直接关联,所以本文选择的车型是那些节油且保养费用少的车型。另外,在精打细算的同时还能保证车辆具有一定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所以选车的价格划定在了10万元。

推荐车型一:东风日产阳光 1.5XL 豪华版 CVT

工信部综合油耗:5.8L/100公里

十万元省钱A级车导购 精打细算过日子

新阳光的设计更趋于年轻,内饰部分也“借鉴”了不少玛驰[综述 图片 论坛]的风格,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39N.m,可以轻松应对日常代步需求。

节油秘籍:阳光搭载了全新的HR15DE发动机,应用了燃油双喷射系统和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这套燃油双喷射系统,在每个气缸的进气门附近设置两个喷油器,喷出的燃料颗粒更加细微,从而提高燃油效率。而创造百公里油耗5.8L的车型是搭配了CVT变速箱的自动挡车型,该变速箱应用了子行星齿轮,变速比达到了7.3:1,宽幅的变速比使阳光以最省油的方式应对复杂路况。

十万元省钱A级车导购 精打细算过日子

阳光 保养、保险、用车费用详细

十万元省钱A级车导购 精打细算过日子

用车费用:阳光的保养费用较为低廉,以一年行驶2万公路计算,保养的费用在1200元左右,由于非常省油,2万公里的油费支出不到9千元,最终我们得出的一年用车费用在1.6万左右。

十万元省钱A级车导购 精打细算过日子

十万元省钱A级车导购 精打细算过日子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帝豪 EC7 北京现代 悦动 锋范 广本 本田 东风日产 阳光 导购 购车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