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新天籁/索纳塔选谁 动力/舒适性(2)

2012年01月05日 11:28
来源:卓众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性能

动力性能
车型 索纳塔 2011款 2.4自动顶级版 天籁 2011款 2.5L XL-NAVI 智领版 帕萨特 2011款 2.0TSI DSG御尊版
发动机 2.4L D-CVVT 2.5L V6 2.0L 涡轮增压 直喷
最大功率(kW/rpm) 132/6000 136/6000 147/51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31/4000 232/4400 280/1700-5000
变速器 6挡手自一体 6挡CVT 6挡双离合
最高车速(km/h) 210 - 230
综合工况油耗(L/100km) 7.9 9.5 -

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来跟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比动力是没有悬念的,147kW的最大功率和280Nm的最大扭矩都具有较明显优势,并且在1700转即可发挥出来,加速能力首屈一指,如果在红绿灯前三条车道上并排三辆车的话,帕萨特无疑会将索纳塔和天籁甩在身后。

帕萨特/新天籁/索纳塔选谁 动力/舒适性(2)

新帕萨特发动机

搭载2.5LV6发动机的天籁特点在于平稳与安静,6挡CVT变速器的加速能力虽然不如DSG,但平顺性绝对给力,就是突出一个舒适。不过,天籁的油耗却并不低,9.5L/100km应该是三款车中最高的了(工信部网站上查不到新帕萨特的油耗数据,参照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应该在8-9之间)。

帕萨特/新天籁/索纳塔选谁 动力/舒适性(2)

新天籁发动机

索纳塔2.4L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的搭配在动力上丝毫不弱于天籁2.5,而且油耗要低得多,7.9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让人有些难以置信,经济性优势明显。

帕萨特/新天籁/索纳塔选谁 动力/舒适性(2)

新索纳塔发动机

编辑点评:三款车的特点很好总结:索纳塔经济、天籁舒适、帕萨特强筋。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天籁 索纳塔 索纳塔 对比 外观 动力 配置 油耗数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