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自驾回家车型导购 与没票说声再见

2012年01月20日 10:11
来源:中华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元旦和春节之间的距离比较近,恐怕很多人过完元旦之后接近着就是要准备回家过春节的事情了。对于在异地工作的人们来说,回家一直都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因为春节期间,无论是火车票还是飞机票来说,基本都处于一票难求的状态。特别是今年铁路方面开始实名制购票之后,很多人诧异的发现,票贩子虽然没了,火车票仍然买不到……

随着人们用车观念的成熟和高速交通网络的扩张,自驾回家正在成为一种逐渐主流的长途交通方式,与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相比,自驾回家拥有更大的自由度,既不用因为购票而纠结,也不用着急上火的赶时间,更不需要对着大箱子小包裹等行李发愁。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几款不同价位,但都适合长途奔袭、回家过年的自驾车型,以方便大家选择。

精品两厢:东风日产 骊威[综述 图片 论坛]

春节自驾回家车型导购 与没票说声再见

东风日产骊威

骊威是一款并不起眼的车型,无论外形、动力还是配置都很难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就是这样一款车型的销量却始终很好,原因何在呢?从车型定位来说,骊威是一款“跨界两厢轿车”,它的车身线条与普通两厢车有明显不同,看上去有点像高端微车,外形设计比较平庸,没有特色,如果要说跨界,就是骊威成功的将两厢轿车和MPV的特征融合到一起。

春节自驾回家车型导购 与没票说声再见

骊威

与传统两厢轿车相比,骊威的大空间可谓首屈一指,以销量最高的劲悦版为例,其长、宽、高分别是4178 mm 、1690mm 、1565mm,而轴距则达到2600mm,这足以令它在同级别车中傲视群雄,超大空间带来的宽适感,对于开车回家、长途驾乘的人来说无疑是最重要的。骊威劲悦版大空间能够为驾乘者带来很好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相比同级别其他车型,头部空间优势比较明显,高达1565mm的车身,完全没有局促感。

春节自驾回家车型导购 与没票说声再见

骊威

如有同乡拼车回家,大可不必担心后排座椅的舒适性,骊威后排腿部空间非常理想,即使乘坐三个成年男性,腿部也可以自由舒展开来,脚上空荡荡的感觉完全不像小车,甚至可以翘起二郎腿悠闲自得。当人数较少,后排需要较大空间来存储过年回家的年货、礼物时,可以把座椅向前滑动,或者把后排座椅折叠平放,这样就可以适应超长物品的储运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自驾 车型 导购 骊威 标致408 君越 途观 劲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