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ESP的家用车导购 高速行车的救命草(2)

2012年02月17日 12:24
来源:卓众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标致307

带ESP的家用车导购 高速行车的救命草(2)

2010款标致307三厢1.6L手动舒适型

标志307虽然也配备了ESP但是只有在最高配车型上才有,而且仅限两厢车,所以我认为宣传的意义要大于实际购买的可能性。307两厢上市前标致公司考虑到国人对三厢车的热衷,在原本两厢的基础上硬生生的加上了尾巴,但这也挡不住国人高涨的热情,最新一次改款后,标志307对尾箱进行了重点改造,变得更流畅,车身的整体感更强,一改从前生硬、突兀的感觉,但两厢才是真正的原汁原味。动力方面,307可谓毁誉参半。2.0L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达到了200Nm,它是国内唯一可以和宝马3系2.0L发动机持平的,不足的地方在于,这是一款高转速发动机,山路、高速是它大展拳脚的地方,但对于国内走走停停的路况,总有一种有劲使不出来的感觉。

安全配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刹车辅助(EBA/BAS/BA等)、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正副驾驶席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侧气囊。

斯柯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

带ESP的家用车导购 高速行车的救命草(2)

2012款 斯柯达明锐 1.4T 自动逸俊版

明锐虽然只有两款车标配ESP,但是还有7款车型可以选装,也在可接受的范围内。斯柯达是大众集团的一员,产品定位比大众品牌略低,虽然和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出自相同的PQ35平台,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但因产品定位的原因,性价比要比速腾更高。如果不是VW的铁杆粉丝,我觉得明锐相比速腾更值得购买。而且经过一次改款后,明锐一改款前老气古板的外形,变得时尚又不失沉稳,很有居家好男人的气质。

安全配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刹车辅助(EBA/BAS/BA等)、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正副驾驶席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选装),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设备、6米激光焊接。

大众速腾

带ESP的家用车导购 高速行车的救命草(2)

2012款 速腾 1.8TSI

大众速腾是此级别当中最早全系标配ESP的车型,当初凭借这个设备,速腾的地位被无限抬高,不过大众车的品质也确实多年来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品,各方面一直都是同级中的领先者,从最早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到后来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到现在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都是科技含量最高的。不过我要小声的告诉你一个消息,如果你注意观察会发现,速腾仪表板上ESP关闭的指示灯变成了ASC关闭,这是不是意味着速腾一直大肆宣传的安全性缩水了呢?

安全配置: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刹车辅助(EBA/BAS/BA等)、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车身稳定控制(ESP/DSC/VSC等)、正副驾驶席气囊、前排侧气囊,33米激光焊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