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克斯/新CR-V/新速腾 等新还是买旧(3)

2012年02月21日 09:50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作者:张俊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

上市时间:3月7日

预计售价:12~18万

打从广州车展以来,新速腾就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不管是对新速腾怎样的议论都好,议论越是激烈,说明关注这台车的人越多,新速腾便能收获越多。

新福克斯/新CR-V/新速腾 等新还是买旧(3)

新福克斯/新CR-V/新速腾 等新还是买旧(3)

新速腾车身尺寸和外形的转变是显而易见的。家族风格设计尽显大众的严谨,带点奥迪A4L风格的新速腾外形很是拉风,尺寸大幅度提高,比现款要多100mm的车长和73mm的轴距,车内空间的宽敞不言而喻。内饰也换成了新的家族风格,虽然这种设计大家都已经十分熟悉了,但比起以前的死板内饰,还算是一种改进,更重要的是,内饰造工保留了一贯的高品质,细节部位能够让人觉得很舒心。

新福克斯/新CR-V/新速腾 等新还是买旧(3)

至于减配嘛,也可以说成是成本控制吧,比如取消液压杆、双密封条、三段铰链等等,后独立悬挂换成“后创新耦合杆式悬架”,这好像是个新名词,尽管很难体验出新悬挂舒适性有什么变化,但这一减配举措确实让人很不爽。

等新还是买旧

旧款速腾配置更为厚道,尤其是在悬挂上,但是先进的后悬挂让它的后排空间很憋足,旧款速腾1.4T估计是积累了不少库存,一般要清也就是这个车型,而其他车型优惠则不大,一方面可能是因为离上市还有段时间,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新速腾的负面较多,旧速腾还是有一定的市场需求。

新速腾的确是减配了,这无可非议,不过预计价格也会相应降低。价更低,大空间,是新速腾的主要卖点,这两点抓住了消费者心理。这么说吧,如果你不能忍受减配,愿意花多点钱拿更好的享受的话,建议买旧款,买旧款的时机可能要再等等,现在还未是真正意义上的清货。如果你喜欢大气外观大空间的性价比车型,那必须是买新款。假如你又不要减配又要高性价比,那么,考虑别的车型吧。

编辑总结

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带来了许多新的配置,价格上浮会使预算不多又喜欢福克斯的人有些失望;新CR-V[综述 图片 论坛],小修小补,新款更为人性化,但不少人会喜欢旧款的造型;新速腾,减配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但空间价格比起旧款要亲民很多。总之,都各有千秋,所谓不一定要选最新最好最贵的,我们只选对的。如果你还在两者中选择,不妨尽快下一个结论,像CR-V清货进行时,但现车已经不多,再犹豫恐怕就没的选了。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汽车导购 车型推荐 车型导购 新车导购 速腾 CR-V 福克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