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款空间\安全\舒适俱佳的中级车推荐(8)

2012年03月02日 07:25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帝豪EC8[综述 图片 论坛]

八款空间\安全\舒适俱佳的中级车推荐(8)

帝豪EC8成为了最后一位出场的选手,选择这款非主流车型可能很难让人在第一时间理解,但EC8所独有的安全配置却能够让其他同级对手感到压力。同样,作为完全自主品牌的EC8在价格方面也有明显优势。

八款空间\安全\舒适俱佳的中级车推荐(8)

令EC8入选的独门绝技就是BMB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这套系统由爆胎监测模块、微电脑智能控制器、电控行车制动器、显示终端等部件组成。与目前流行的TMPS胎压监测系统相比,BMBS不仅具有其全部功能,还弥补了TMPS无法对突发的爆胎情况作出及时响应和提供有效救助的不足。BMBS可在爆胎发生后0.5秒内主动对车辆实施制度,将车速降至40公里/小时,避免爆胎后高速行驶可能会导致的事故。

为了能让消费者放心,吉利还首次与大地保险公司签约。协议约定凡购买了吉利旗下任何一款搭载了吉利BMBS系统的车型,在保险期限内,如果BMBS系统存在缺陷,导致装配了该产品的机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爆胎时,无法发挥产品应有的制动减速功能,造成车上人员人身伤亡意外事故,由中国大地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负责赔偿;最高保障金额为每人人身伤亡赔偿限额30万元,每辆车每次事故最高保障金额150万元;保险责任期间为二年。

八款空间\安全\舒适俱佳的中级车推荐(8)

除了这些,EC8全车装配了主副安全气囊,两侧安全气帘覆盖A、B、C柱,使得车内人员享受到上佳的安全保护。设计者在保护成年人乘车安全的同时,还考虑到儿童安全问题,在后排毫不吝惜地安排了3个儿童座椅卡口,可以方便家长任意摆放儿童座椅的位置。

八款空间\安全\舒适俱佳的中级车推荐(8)

只有安全对于前边那些普通选手来说都不能成为唯一标准,对于EC8这个自主选手来说就更需要比他们做得更多才能够在市场中立足。好消息是吉利确实做到了给苛刻的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空间和配置。

八款空间\安全\舒适俱佳的中级车推荐(8)

八款空间\安全\舒适俱佳的中级车推荐(8)

EC8轴距长达2805毫米,这提供给你在一辆自主品牌中级车后排翘着二郎腿的机会。后排乘客所获得的头部空间也十分可观。前轮驱动的EC8在车内没有为传动轴预留中央通道的压力,因此地板中央与两侧基本处于同一平面,在后排需要临时乘坐第三名乘客时也能为其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

八款空间\安全\舒适俱佳的中级车推荐(8)

EC8行李厢箱容积为504升,内部平整,形状较为规整,据厂家相关人士介绍,这里可以容纳2套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球具。值得一提的是,在后备箱左侧还单独准备了一个储物格,方便使用者放置一些体积较小的物品,以免在行车过程中,物品在背箱中无规则地“乱撞”,也为乘客提供一个更加静谧的环境。

八款空间\安全\舒适俱佳的中级车推荐(8)

足够安全和宽敞之后,EC8最后需要满足的就是提供舒适的驾乘环境。首先,EC8采用的双区独立恒温变频空调满足了车内人员个性化的需求,另外EC8还为后排乘客设计了空调出风口,虽然并不是更为高档的分区独立空调控制系统,但以上的设计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并不多见。

八款空间\安全\舒适俱佳的中级车推荐(8)

底盘悬架的选用对于城市普通道路的适应性很强,行驶在路况并不是太好的国道路段和山路时,扁平比适中的轮胎和悬架的搭配很好地过滤了大部分不必要的颠簸,为车内人员提供了上乘的乘坐舒适性。

总结:


正如文章开始所说的那样,中级车将安全、舒适度和空间三个要素都进行了明显提升。如果没有明确需求,普通消费者还是很难在其中选出适合自己的车型。预算稍微有点紧张的朋友不妨尝试一下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喜欢操控的就从欧洲血统的选手中选一辆,日本车型的特点可能不那么的明显,但中庸之道却能尽可能的满足不同人群的口味。如果我也即将面临换车的情况,首选可能是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虽然大家可以提供千万种理由拒绝它,但我的理由是对于品牌的忠诚度和信任日产在发动机技术等方面的研发实力。最后,不希望文章永远是编辑在自言自语,真正的主角是坐在电脑前的你们。不要吝啬敲键盘的那点时间吧,有什么见解都可以在评论中与我们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yuxc] 标签:雅阁 昊锐 蒙迪欧致胜 C5 天籁 传祺 EC8 迈腾 安全 舒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