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20-30万元中级运动型轿车推荐导购

2012年03月12日 11:11
来源:pcauto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30万元价位市场,集中了所有中高级轿车,作为目前最热的细分市场,中高级轿车成为许多消费者质量提高之后的必然之选。一方面近年来厂家在中高级车上投入越来越大,车型越来越多;另一方面,过往中高级车公商务形象浓厚,而现在各个品牌的中高级车型定位各异。

相当一部分消费者购换新车的主要用途是上下班代步以及日常的交际,注重动力、操控性和乘驾舒适性,20-30万区间涵盖了目前全部中高级运动型轿车,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GS去年在国内正式上市,市场反应热烈,马自达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全系标配了GPS导航系统性价比进一步提高,大众CC[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丰田锐志[综述 图片 论坛]已在国内获得良好的口碑。我们将从外观、内饰和舒适度以及驾驶性能的表现上来分析四款车到底哪款更适合。

这四款车都属于中高级运动型轿车中的佼佼者,兼运动和家用于一体,既有自身的优点,又有不足之处。虽然数据上,这四款车的尺寸大小在同级里很正常,但他们共同的缺点就是内部空间稍微不足,当然了,空间也不是该上车型的卖点所在,它们更为人所熟悉的是其高效率的动力总成、拉风的外观以及运动感浓厚的车厢。

四款20-30万元中级运动型轿车推荐导购

四款车型中,别克君威GS和大众CC采用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马自达睿翼跑和丰田锐志则使用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

四款20-30万元中级运动型轿车推荐导购

导购推荐

如果从第一印象出发,君威GS毫无争议地赢得了最高评价。无论整体风格还是细节设计,我都坚持认为它是四者中最漂亮的一个。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其他同事的支持。

4款车型中,两台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两台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从数据上看,君威GS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都称得上是一款相当不错的产品。162kW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仅凭这两个数字就让它觉得物超所值。它跑起来就像一只不知疲倦的猎豹,7.3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过程。不过君威GS的6速自动变速箱还不够出色,相对锐志的自动变速箱,他的反应速度还不够理想。此外,即便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能方面彻底击败了排量更大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在平顺性以及噪音抑制方面绝对没可能达到6缸发动机的水平。当然你完全可以采用激进、极端的驾驶方式去对待,不过考虑到日常情况,恐怕舒适性才是大家的首选。

大众CC有着4款车型中调校最为柔软的悬架,在通过减速带时对车内产生的影响最小,可惜回馈给你的路面信息却算不上丰富,牺牲了太多的驾驶乐趣。马自达睿翼轿悬架行程比较短,路感清晰,但舒适性又得不到保证。

我们推荐一汽丰田锐志,虽然它的轴距最大,但作为这四款车型当中唯一采用前置后驱布局的一款,锐志的转向系统在沉稳中透着机敏和灵活,这一点让人想到雷克萨斯IS[综述 图片 论坛]250车型。锐志的悬架调校更注重舒适的表现,但仍然能够提供足够的支撑和反馈,235/45 R18的轮胎视觉上带来了一定的冲击,驾驶过程中也不是那么容易驯服,这点适合那些喜欢找点乐趣但又不太想冒险的车主。另外,我们都非常喜欢锐志的座椅,舒适体贴的内部环境容易让人产生强烈的归属感。

[责任编辑:zhangjd] 标签:中级 B级 运动 轿车 推荐 导购 别克 君威GS 大众 CC 马自达 睿翼 丰田 锐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