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应对湿滑路面 3款高安全性SUV推荐

2012年04月12日 18:38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谷雨将至,雨水开始增多,人们在感受春雨滋润的同时,也面临着雨天出行湿滑地面容易出现侧滑等安全隐患。为此,我们遴选了几款让雨天出行更安全的SUV车型,希望能够给近期有购车打算的朋友一些参考。

风行景逸SUV

起售价:8.09万元

作为“加大号代步车”景逸家族的新成员,景逸SUV凭借205mm的离地间距,提供了比同级别SUV更好的通过性。

由于SUV车型为了满足高通过性需要具备较高的离地间隙,使得SUV的车身重心也相应升高,导致转弯易侧倾,提升了安全隐患。为了保证高通过性又要从根本上避免这一安全隐患,风行汽车在景逸SUV身上下了一番功夫。以豪华型景逸SUV为例,8.69万元的价格,配置了德国博世8.0版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这一主动安全配置,景逸SUV可使驾驶者从容应对冰雪、雨水湿滑路面。不仅如此,风行汽车还为其配置了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前雾灯、电动调节后视镜等装置,给了消费者一颗定心丸。

此外,其底盘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设计,也有效保障了高速行驶中的稳定性和舒适性。同时,这样的设计结构使悬架系统具有更高的刚度,还大大提高了撞击安全性与操控性。

现代ix35

售价:16.98-24.28万

ix35作为一款SUV车型,视野相比轿车优势是很明显的。较高的车身和驾驶员坐姿可以给人开阔的驾驶视野,特别是城市拥堵路况下可以更好的观察前方路况做出预判,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女性驾驶者喜欢这款车的一个原因。

在安全配置方面,ix35毫不马虎,ABS+EBD+BAS安全配置一个不少。另外,仅见于高端车型的TCS+ESP也同样配备在ix35身上,在多项主动安全配置的保障下,车辆规避危险的能力大大提高。另外,ix35配备了刹车优先系统,可有效避免驾驶者在突发状况下错踩刹车或油门导致不能及时制动的危险情况,安全性能值得信赖。

海马骑士2012款

售价:11.38万-15.28万

新骑士的驾驶视野可谓开阔,另外经过专门设计的A柱大大减少了驾驶者在观察侧前方路况时的盲点,有助驾驶者形成更清晰的路况判断。

在安全配置上,博世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BAS(刹车辅助系统)为骑士带来十足的安全保障,也更有效地保障了车辆在湿滑路况下行驶的安全。另外,新骑士配装的胎压监测功能和新增的刹车优先功能,也进一步为行车安全带来了额外的保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全 驾驶者 路况 配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