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车船税减半+节能补贴车推荐 十万搞定

2012年04月16日 10:17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龙龙stor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言:继汽车节能购车补贴后,国家再次根据汽车排量的大小来征收车船税,进而来推进汽车的节能减排。进入减税行列的车型相当于与节油车画上等号,消费者购买此类车型既能享受3000元补贴,又能在今后的使用中少交车船税,同时本身油耗也低,在油价破八的今天,这样的车型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的首选。今天我们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既可以享受3000元汽车节能补贴,又可以享受车船税减半的家用经济型车。

推荐一:新阳光 1.5L自然吸气CVT车型

价格区间:9.28-11.28万

工信部综合油耗:5.8L

 

享车船税减半+节能补贴车推荐 十万搞定

新阳光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紧凑型家庭用车,其价位在合资车型里绝对属于实惠的一类。在动力方面,新阳光全系搭载了一款排量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除使用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外,还将每缸的喷油嘴数量加至两个,这样可以使喷出油粒更加细小、与空气的混合也更加充分,从而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使其最大输出功率为82Kw/5600rpm,最大输出功率为139Nm/4000rpm。与之配备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一款全新的CVT变速箱,其中CVT变速箱是与JATCO共同开发的全新型号,增加了一组副变速机构使得最大传动比达到7.3:1,在启动时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大的动力输出。同时CV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的表现也非常好,使车内乘客的乘坐感受也得以提升。另外,新阳光的CVT车型不但可以享受国家3000元的汽车节能补贴,而且还可以车船税减半。

享车船税减半+节能补贴车推荐 十万搞定

除此之外,新阳光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结构,整体调校偏软,在通过颠簸路段时,车身和悬挂有效地吸收了大部分震动。再加上得益于发动机良好的平顺性和静音的特点,高速行驶时车内的噪音抑制比较出色,保证了乘员的舒适性。

享车船税减半+节能补贴车推荐 十万搞定

配置方面,作为一款家用车型,新阳光全系标配了前排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刹车辅助EBA,前通风碟+后碟、前雾灯、大灯高度调节、前后电动车窗、车窗防夹手、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功能、电动天窗、座椅高低调节等功能一应俱全,与同级别车型相比还是不错的。

享车船税减半+节能补贴车推荐 十万搞定

享车船税减半+节能补贴车推荐 十万搞定

内饰方面,新阳光更多的使用了圆形和弧形,为车内营造出了更加轻松的氛围。仪表台的材质仍然是硬质材料,相信这也是为了控制成本,比它更高级别的骐达轩逸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并没有感到意外。另外,在空间上的表现,新阳光可以说在同级别车型中很难遇到对手。2600轴距,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空间可以达到一拳以上;坐在后排时腿部空间已经可以达到两拳的距离,翘起腿都不会觉得很局促。

享车船税减半+节能补贴车推荐 十万搞定

享车船税减半+节能补贴车推荐 十万搞定

外观方面,新阳光外观清新亮丽,时尚大气,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虎眼式车前 大灯锐利有神,配合全新家族式倒梯形前格栅,共同勾勒出充满力量感的前脸。流畅的线条设计,雕塑感的流线风格,令充满力量感的外形更显动感气派,整个外形非常符合大众的审美需求。

享车船税减半+节能补贴车推荐 十万搞定

保养方面,东风日产新阳光可享受整车质保为两年或6万公里,首保分别是在行驶1000公里和行驶5000公里时进行,首保免费。日常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滤费用约为25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机油三滤费用约为500元左右,保养费用属于中等水平。

车型点评:新阳光在价格和空间上的表现完全符合我们对于一款家用车的要求,经济性也一直是日系车的优势所在。对于阳光的外形设计,我个人觉得还是比较符合大众审美需求的。另外,再加上3000元的节能补贴和车船税减半,以及较为适中的日常保养费用,所以说新阳光相当具有可选的价值。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日产 阳光 东南 V3菱悦 海马 福美来 雪佛兰 爱唯欧 导购 购车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