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材料应用大幅提升凯迪拉克ATS性能

2012年05月18日 11:13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新2013款凯迪拉克ATS紧凑豪华运动轿车或将是这个级别中最轻的车型。工程师们在不降低性能的前提下,全面应用先进材料,大大减轻了其车身重量。

先进材料应用大幅提升凯迪拉克ATS性能

得益于铝质发动机缸盖和镁质发动机支架等轻质材料的应用,全新凯迪拉克ATS的整备质量不到1542公斤,百公里油耗约为7.8升。车身重量的降低还进一步平衡了重量分配,为驾驶者带来世界一流的驾驶感受。

先进材料应用大幅提升凯迪拉克ATS性能

“ATS车身结构的设计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敏捷迅速、动感十足且富有乐趣的驾驶体验,”凯迪拉克ATS首席工程师David Masch介绍说。“正如运动员有针对性的锻炼肌肉一样,我们将车身重量针对各个关键组件进行分配,确保ATS可以为豪华运动型轿车买家带来他们所期待的性能特征。”

先进材料应用大幅提升凯迪拉克ATS性能

受到高性能CTS-V的启发,ATS设计工程师团队所采取的唯一增重措施是用铸铁替代铝在后差速器上的使用,确保实现该车的性能目标。

差速器向车轮输出扭矩并使其转动,ATS的铸铁差速器设计不仅平衡了前后轮之间的重量分配,提供灵动操控,还有效降低了噪音和震动。凯迪拉克提供了世界一流的兼顾噪音控制及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的驾驭体验。

气温变化可能造成铝质差速器发生高达两倍的伸缩,与之相比,铸铁差速器在极端温度情况下更坚固、不易变形,环形齿轮和行星齿轮运行起来更加安静,降低了油耗并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对消费者来说,这意味着更长的加油间隙。

通过使用特殊设计的带有减重孔的直线滑槽连杆,ATS设计工程师团队还有效减低了后悬挂系统的重量。

“在开发ATS的每一天里,我们的团队都以克为单位,”Masch表示。“哪怕一个微小的变化也能实现对整体重量目标做出贡献。”

先进材料应用大幅提升凯迪拉克ATS性能

ATS的车轮设计也大大受益于50/50的前后配重比。整车质量重的车往往意味着大尺寸车轮、轮胎和制动器,而ATS的重量相对较轻,配备了优化的高强度铝合金轮毂和Brembo制动器,96-0公里/小时的刹车制动距离约为39米,或许是同级别中最短的。

在ATS车身内部,隔音材料在两层夹层钢之间的应用是一大优势。这项始于CTS的工艺在ATS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隔音材料可以减少从传动系统产生的噪音向车内的传递,降低传动系统噪音和道路噪音对驾驶人员的干扰。

先进材料应用大幅提升凯迪拉克ATS性能

ATS的挡风玻璃及车窗均采用了比普通钢化玻璃更轻的降噪夹层玻璃,大幅降低了风噪和动力系统噪音,使车内更加安静,同时提供近两倍的紫外线防护。

“对材料的明智选择以及款式的调整降低了设计的复杂性,对我们减轻整车重量做出了巨大贡献,”凯迪拉克外观设计总监Bob Boniface在美国汽车媒体协会组织的一次关于车辆轻量化的小组讨论上说到。他表示,“随着消费者对配置、空间和舒适性等要求的增加,我们也提升了车辆设计的熟练度,在降低整车质量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好的空气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凯迪拉克 差速器 重量 噪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