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新东方之子购买指南 整体配置抢眼(2)

2012年05月23日 00:1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胡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方之子适合哪些消费者?

9.58-13.58万元的价格与主流合资紧凑型车较为重合,而新东方之子本身为中型车,在空间表现上自然要胜于多数这个价位的紧凑型车,这一点很重要。而且这个价位的合资车多为1.6L排量,而新东方之子的主力车型排量为2.0L,提升的动力储备以及档次感也是挑剔的消费者所较为注意的。

奇瑞新东方之子购买指南 整体配置抢眼(2)

新东方之子的核心竞争力?

和多数自主品牌中型车一样,新东方之子也是适合对品牌无所谓、注重性价比的精明消费者,同时由于东方之子存世较长,换代车型在口碑营造上也会比一个新品牌要更加容易。

奇瑞新东方之子购买指南 整体配置抢眼(2)

不知道王治郅的代言能为新东方之子起到何种推动作用

1.8L和2.0L哪个最值得购买?

由于1.8L和2.0L两款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只相差7马力、最大扭矩只相差12牛米,所以在账面上很显然1.8L车型会更加平实一点,但奇瑞方面只推出一款1.8L排量的新东方之子车型,所以想要自动挡或是想要更好的配置,只能“被迫”选择2.0L车型。

奇瑞新东方之子购买指南 整体配置抢眼(2)

新东方之子两款发动机动力对比
发动机排量 1.8L 2.0L
最大功率 132马力 139马力
最大扭矩 170牛米 182牛米
变速箱 5速手动 5速手动和7速CVT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不过新东方之子的2.0L发动机相比1.8L发动机增加了CVT无级变速箱可以选择,而且由于所模拟的挡位较多(7挡),这台变速箱可以带来相对不错的行驶感受,加上本身新东方之子中型车的属性,我们也是建议消费者选择自动挡(CVT)车型,而这只能在2.0L的几款车型中选择。

1.8L车型购买推荐

由于仅有一款车型且只是手动挡,所以我们把新东方之子的入门级车型推荐给对价格较为敏感的消费者,而且这款车并不是配置低的可怜,像前后电动车窗、后视镜加热、泊车辅助、行车电脑、后座中央扶手、外接音源接口、单碟CD、遥控钥匙、左右两个安全气囊等实用配置也都出现在这款车型中。

新东方之子基础配置
遥控钥匙 后视镜加热
泊车辅助 单碟CD
行车电脑 外接音源接口
后座中央扶手 前排安全气囊
制表:凤凰网汽车  

而实际上奇瑞也打算将这款车推向公务车市场,因为东方之子之前就曾经服役在部分地区的政府和公检法系统,而1.8L的新东方之子也符合国家规定的“双18政策”,势必也是政府采购的目标车型之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