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菲翔前瞻 万事俱备需借价格东风(3)

2012年05月28日 07: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销网络增速明显 售后服务仍缺亮点

菲亚特菲翔前瞻 万事俱备需借价格东风(3)

2012年五月份菲亚特目前国内经销商网络(来自菲亚特官网截屏)

菲亚特菲跃售价分析及导购 两驱难出彩(2)

2012年一月份菲亚特国内经销商网络(来自菲亚特官网截屏)

对于广汽菲亚特来说,经销商网络一直是比较这个品牌在中国发展的“软肋”,但是与1月份菲跃上市的时候相比,目前经销商网络确实增长的比较明显。而且从新增长的经销商布局来看,广汽菲亚特明显加强了南方特别是沿海城市的经销商建设。

菲亚特菲翔前瞻 万事俱备需借价格东风(3)

广汽菲亚特售后服务应在保修方面体现出更多关怀

虽然菲翔切入是市场容量最大紧凑级车市场,但是由于同级别车型中,都是实力不凡且品牌更有号召力,所以菲翔要想从中脱颖而出,确实非常不易。除了品牌因素外,菲亚特的售后服务,并没有太多过人之处。两年道路救援服务虽然新鲜,但是笔者看到这项服务在去年10月份就推出,但是并未对销量带来明显增长,而且双离合变速器,也是近期比较敏感的话题,消费者对于双离合变速器也是心存顾虑,看来广汽菲亚特需要在保修方面体现出更多的关怀服务。

菲亚特菲翔前瞻 万事俱备需借价格东风(3)

近期在新车型定价方面逐渐体现出一个趋势,豪华车型价格越来越亲民,而一些普通品牌车型却在定价上更离谱。对于菲翔来说,虽然综合素质不错,但是由于其过于明显的品牌及网络短板,必须在价格方面体现出更多诚意,才会吸引更多的客户。但是价格恰恰也是之前菲亚特车型销量不好的原因,以博悦为例,作为一款紧凑级车型,售价16-20万元之间,而这个价位可以买到许多中级车型。

价格预测 应比新福克斯

菲亚特菲翔前瞻 万事俱备需借价格东风(3)

菲翔应该在定价上更多参照新福克斯

菲翔究竟定价多少才合适,笔者认为从各方面气质来看,新福克斯与这款车型最为相似,菲翔在定价上可以多参照这款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只会看到菲翔在悬架方面要“不如”福克斯,却不会“注意”菲翔在发动机成本方面要比福克斯更高,所以即便菲翔采用与福克斯同样的售价起,都是没有太大竞争力的,尽管11.99万相比大众1.4T车型已经实惠很大了。所以笔者认为菲翔入门级有可能比新福克斯便宜5千,售价预计在11.49-16.49万元之间。

编辑点评:菲翔预计在今年9月份上市,与之前SUV车型菲跃有些悄无声息的上市不同,广汽菲亚特将会对菲翔上市一步步做好预热,而菲翔上市也是对于广汽菲亚特一次大考。从菲翔各方面数据看,这是一款很具热销相儿的车型,这款车型最终的售价也体现着广汽菲亚特为重新赢得市场,而采取实际行动的魄力,让我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yuxc] 标签:菲亚特 菲翔 前瞻 售价 价格 外观 内饰 配置 动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