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换帅完成 上海通用积极考虑国产别克SUV

2011年03月03日 14:18
来源:新诺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原上海汽车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调往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任职;上海汽车副总裁叶永明接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一职。”虽然这一消息春节后已经在国内的汽车业流传开去,并受到国内众多汽车媒体的关注,但是,当上周三(2月23日)上海通用正式发布换帅公告之后,叶永明接任上海通用总经理一职的新闻还是继续成为国内汽车圈热议的话题。

别克销量占上海通用半壁江山

丁磊在任期间创造了上海通用的一个新高度,2010年销量首度突破100万辆,年销量达到了1038988辆,刷新了传统乘用车企的年度销量纪录。在这100多万辆的销量中,别克品牌全年销量550014辆,同比增长23%;雪佛兰品牌全年销量471575辆,增幅高达73%;凯迪拉克品牌共销售17366辆,取得了139%的高增长率。从这一组数字我们不难看出,对上海通用而言,不论是销量还是利润,定位于较高端品牌的别克还是贡献值最大的品牌。

就在2月23日上海通用发布换帅公告之际,上海通用也同期在海南举行了兔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大型活动———2011年全国媒体年会和别克GL8[综述 图片 论坛]的全国媒体试驾活动。虽然在这次活动中,上海通用新上任的总经理叶永明并没有如众多媒体期望的那样公开露面,丁磊也没有到场与全国的汽车媒体话别,但是,上海通用将别克的活动与媒体年会摆在一起举行,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别克品牌在上海通用产品线上的重要性。

积极考虑国产别克SUV

在这次年会上,上海通用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施弘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说,别克的车型基本上完成了新一轮的更新换代工作,如果说2008年到2010年是新产品的密集上市期,今年和明年则是产品的精致化期,比如说近期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旗下共七款2.4L车型实现动力升级,换装全新一代Ecotec 2.4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就是一个精致化的例子,接下来还会深化这方面的工作。前几年别克做得更多的是让消费者有更多的理性体验,而今年开始则会侧重多一些感性的体验,因为感性做得太少了,会失去更多的品牌价值观。面对中国近几年来火爆的SUV市场,虽然上海通用下属三大品牌都有各自的进口版SUV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上销售,但是上海通用也在积极考虑国产别克SUV这个问题,正在非常努力地做,将来一定会有的。

施弘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别克的主要消费目标群是新生代的中产阶层,这部分人群在中国是不断增长的群体。北京的限行对较高端品牌别克而言长远来说还是好处多于坏处,因为限行会使北京的汽车销售市场的档次提高了,估计3年内北京道路上行驶的车辆会上一个档次,很显然对别克来说这是有利的一面。施弘还说,但就目前的情形来看,国内其它城市学习北京限行的速度不会很快。面对国家不断收紧的公务用车政策,施弘表示,相对其它一些品牌而言,别克在公务车市场还是有它独特的优势,比如说上海通用有大量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这是国内很多生产中档和中高档轿车的汽车厂家目前还不具备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别克 上海通用 品牌 销量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