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奥迪A2即将重生 基于MLB改进平台/运用MSF技术

2011年03月17日 11:0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奥迪A1自推出已来,广受消费者的欢迎,加上全球能源危机,这也直接促使奥迪把A2小型城市车的开发提到仪事日程上来。据悉,上一代A2曾于2000至2005年在欧洲销售,由于销量不佳而停产,而新一代A2在车身轮廓和形式上将继承老款A2的样式,较高的车顶,较窄的车身适合城市使用,预计将于2012年上市。

奥迪A2即将重生 基于MLB改进平台/运用MSF技术

新一代奥迪A2效果图

全新奥迪A2基于奥迪新一代MLB改进平台,这个平台也是奥迪未来从A4到Q7所有车型的基础。据悉,全新奥迪A2将是最先使用奥迪复合材料空间框架(MSF)技术的几款车之一。MSF技术可以复合使用钢、铝、纤维加固塑料,用来替代之前奥迪A2过于昂贵的全铝ASF结构。

奥迪A2即将重生 基于MLB改进平台/运用MSF技术

新一代奥迪A2效果图

与A1一样,奥迪A2也将采用大众的PQ25平台进行开发,新的奥迪A2车身长度在4米左右,轴距2.5米左右;采用标准的五座设计。

奥迪新一代A2效果图曝光 与A1共享平台2012年发布

奥迪新A2效果图

上一代奥迪A2由三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驱动,由于采用全铝ASF结构,车身重量仅895kg,加上装备窄胎和停起系统,百公里平均油耗不到3.0升。而新一代奥迪A2的车身重量甚至有可能低至800kg。

奥迪A2即将重生 基于MLB改进平台/运用MSF技术

老款奥迪A2

奥迪老板Ruper Stadler已多次重申,A2将首选电驱,充分利用奥迪e-tron概念车的生产经验。传统动力则与A1共享,主打1.2TFSI动力,能提供最大85马力的功率,同时高配版本对应1.4升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21马力。两款车型均会对应7速的DSG变速箱。更多消息,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奥迪 A3 A2 A1 A2效果图 e-tron版A1 e-tron 纯电动 新能源 Megacity Equivalent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