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2)

2011年04月06日 08: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雅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配置:针对中国市场适当调整 预计被保留装备较为丰富

配置方面,海外版标致508拥有彩色HUD抬头显示及卫星导航系统、四区自动空调、大灯辅助系统、蓝牙免提、自动驻车制动、驾驶员电动腰靠、新的无线通讯系统和JBL高保真音响等。有消息称,国产标致508将配备四温区空调系统,人机对话的集成式控制系统也会配合三个彩屏来显示。此外,驾驶席提供12向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如果消息属实,国产标致508以这样的配置入市,将会有着相当不错的竞争力。

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2)

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2)

其它配置方面,带LED灯组和氙灯的前大灯、与雾灯整合在一起的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镀铬方形双排气口、运动化后保险杠、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带镀铬装饰的车门把手预计都会被保留,当然也不排除这些装备仅搭载于高配车型上。而前后驻车雷达、类似MMI的操作系统以及人体工程学的头枕等配置被完整保留的可能性也很大。此外,档次更高的电子手刹预计不会出现。

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2)

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2)

国产标致508车型的铝合金轮毂和车轮尺寸可能也有所调整,相比海外版的19寸十五条幅的铝合金轮毂以及235/40R19的宽幅轮胎,国产版车型配置的可能是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相同的225/55R17轮胎,以及17寸的十条幅铝合金轮毂。事实上,这种配置要更加适应中国的综合路况,虽然美观性和运动型有所牺牲,但实用性的意义更加突出。

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2)

动力:沿用C5动力总成 未来有望搭载1.6T发动机

海外版的标致508有多款动力系统:158马力的1.6升涡轮增压汽油引擎、162马力的2.0升HDi柴油发动力、240马力的3.0升V6 HDi柴油发动机。其实对于柴油动力无需多言,引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2)

由于与雪铁龙C5属同平台产品,所以标致508国产后,其动力系统很可能与国产C5相近甚至是一样,其中2.0L和2.3L发动机很可能成为国产标致508的主流配置。而变速器也很可能提供与雪铁龙C5一样的6速手自一体和5速手动的选择,低端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预计不会出现在国产标致508上。

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2)

其实上述推测从前几天曝光的新车目录中也可以得到验证,目录中对于国产508的描述是一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搭载2.0L RFN 10LH3X发动机和2.3L 3FY 10XP01发动机,两种排量发动机都提供一款六速自动变速箱,其中2.0L型号还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其实这样的动力系统并不意外,这套动力组合早已应用在东风雪铁龙C5之上,其稳定性、动力性都有不错的表现。至于海外版本所搭载的1.6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鉴于神龙公司的新动力引进进程,预计首批量产的508暂时不会搭载,有消息称该发动机要等到2012年左右才会被引入。

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2)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那么标致508主打的2.0L和2.3L发动机技术上与主流对手大体相当,功率也基本持平,但扭矩方面会略有优势。其中的2.0L版本拥有200Nm的扭矩,2.3L版本拥有230Nm的扭矩,高于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的2.0L和2.4L/2.5L车型,但略低于新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2.5L的232Nm和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2.4L SIDI直喷发动机的240Nm。应该说,标致508在动力系统上的竞争力很不错。

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2)

海外版标致508采用齿轮齿条式电控液压转向系统,前后均采用盘式制动器,悬架配置则与雪铁龙C5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一样。虽然海外508 GT车型提供双叉臂独立悬架,不过国产车型肯定不会出现这种配置。

安全:全方位保障驾乘人员 国产有望保留大多数装备

安全配置方面,海外版标致508配备有2个前部安全气囊、2个侧面安全气囊、2个侧面安全气帘,后部还有2个3点固定的Isofix装置。此外,前排座椅还配有多位置调节的曲线型头枕,这种形状的头枕在发生后部碰撞时能有效避免头颈部损伤。上述配置有望被国产标致508全面保留。

国产标致508市场前瞻 品牌力亟待加强(2)

此外,海外版标致508全系标配最新一代ESP,集成CDS(稳定性控制)、AFU(应紧制动辅助)和REF(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SP还包括坡道辅助和智能牵引力控制系统,提高了行驶的稳定性。国产标致508如果能否全系标配ESP系统,将在市场竞争中得到更多的优势。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东风标致 508 市场前景 国产 标致雪铁龙 C5 307 408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