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奥迪董事会主席:混动Q5于2012年入华

2011年04月08日 11: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一汽-大众奥迪科技日于4月8日(北京时间)在德国奥迪总部英格尔斯特举办。在该日活动现场,奥迪A3[综述 图片 论坛] e-tron车型全球首发,首发仪式后,凤凰网汽车就未来中国的新能源车型计划对话奥迪全球董事会中戏主席施泰德,对话中,施泰德透露,2012年奥迪将在中国引入混合动力型Q5。

对话奥迪董事会主席:混动Q5于2012年入华

凤凰网汽车编辑对话奥迪董事会主席 施奈德(图为合影)

A3 e-tron全球首发 概念版于上海车展亮相

根据施泰德介绍,e-tron这一新能源技术将被广泛应用在未来奥迪的车行之上。自奥迪推出e-tron概念车以来,电动车技术被广泛实验于奥迪的现有车型之上,此后的R8 e-tron、R8 e-tron spyder以及最接近于量产的增程型电动车A1 e-tron纷纷亮相。

对话奥迪董事会主席:混动Q5于2012年入华

奥迪A3 e-tron揭幕现场

此次科技日上,A3 e-tron的全球首发成为了整个活动的焦点。施耐德亲自宣告该车的问世。在对话中,施耐德介绍,这款车型同此前推出的A1 e-tron使用了相同的增程型动力系统,即汽油机仅用于发电,整车将完全靠电力驱动,多余的电能将储备至车载电池。

对话奥迪董事会主席:混动Q5于2012年入华

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现场致辞

根据施奈德透露,在本次的上海车展,e-tron版A3将再次展出,不过展出车型有别于今日的样子,将会以概念车的形式登场,外观采用新一代A3设计。施泰德还表示,e-tron这一概念离现实并不遥远,在2012年,更为成熟的A1 e=tron将会小批量量产。

Q5混动版2012年入华 奥迪在中国主抓三件事

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施耐德也同样带来了好消息。在中国一直处于热销的SUV车型Q5,即将通过进口形式引入混合动力版本,而进口时间被锁定在了2012年。

“中国是我们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也是奥迪的另一个故乡。”这是施泰德对于中国的评价,对于未来中国的发展,施泰德想凤凰网汽车表示,将主抓三个方面。

第一,在去年奥迪一百万辆纪念仪式上提出的在未来三年内再完成另一个一百万销量的计划将被大力贯彻执行。一方面奥迪会努力拓展经销商渠道,提高网络覆盖及服务质量,另一方面会大力引进海外最新的产品。

第二,扩充产能。在未来数年奥迪将加紧提高生产量的步伐,进一步增加长春工厂的产能,并进一步投放更多的产品。

第三,加强研发中心ITC的作用于智能。这一中心将不仅被用于中国市场的技术研发,同时将成为整个亚洲地区的研发中心,服务日本、韩国等亚洲市场。在进行研发的同时,培养锻炼中国本土的研发人才。

评论人士指出,奥迪在中国已植根发展多年,其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但是,德国豪车三强中的另外两家,也纷纷学习奥迪在中国的成功模式,穷追猛赶,奥迪的压力不同以往。另一方面,在2010年奥迪宣布将在2011年开始至2013年利用三年时间完成另一个一百万辆的销售目标。这就意味着平均每年奥迪的销量将达到33万辆,而当下奥迪在中国的年销量不足三十万。这就意味着在未来一两年内,奥迪将在产品、渠道、服务等多个方面全面爆发,进行集群性扩张。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