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中华530前景预测 担负提升销量重任

2011年06月15日 07: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雅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评车]中华530前景预测 担负提升销量重任

凤凰网汽车谍照频传到上海车展的正式亮相,中华530受关注的程度一直不低。这款曾经被称作“华晨A4”的紧凑车型已经在一些4S店展出,这也预示了中华530的上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作为华晨中华首款“5系”轿车,530肩负了提升中华轿车品牌形象的重任,同时它也是华晨汽车打拼紧凑级市场的一枚新棋子。从命名方式到外观风格,中华530都和华晨宝马5系接近,似乎暗示着它就是一款高端产品,在中华530上市之前,不妨让我们对其市场前景做一个分析预测。

[凤凰评车]中华530前景预测 担负提升销量重任

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车系销量不佳急需新产品代替 中华530应时而生走高端路线

据华晨汽车官方介绍,中华530是专门为年轻的都市新锐精英打造的一款中级家轿。中华530启用了全新的命名方式,外观内饰和中华以往车型相比都有所变革,高配车型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种种迹象都表明了中华530是要走高端路线。华晨中华在自主品牌里一直有不错的认知度,再加上依仗宝马的技术,中华品牌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始终都没有一款算得上高端的自主产品出现。

[凤凰评车]中华530前景预测 担负提升销量重任

华晨骏捷系列车型半年内销量数据表(单位:辆)
月份  骏捷 骏捷FRV 骏捷FSV
2010年12月 1572 2442 2402
2011年01月 3110 8097 2499
2011年02月 1398 7666 2686
2011年03月 820 7537 3094
2011年04月 1846 5226 1054
2011年05月 750 6696 1142
制表:凤凰网汽车  

华晨中华在骏捷车系的基础上,陆续推出了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骏捷FSV[综述 图片 论坛]、骏捷Cross[综述 图片 论坛]、骏捷Wagon[综述 图片 论坛]。除了骏捷FRV销量还算可以之外,骏捷FSV有些怪异的外形和不太明确的市场定位让其销量起伏不定,总体表现欠佳。

而骏捷Cross和骏捷Wagon甚至没有出现在公开的销量数据中,当然这两类车型本身就属于小众产品,一个是跨界车,另一个则是最不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旅行版。而骏捷本身的市场销量也是每况愈下,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居然只交出了750辆的成绩单。

[凤凰评车]中华530前景预测 担负提升销量重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有骏捷FRV一个产品撑起骏捷车系的销售重任,但是这款车型的售价仅为5.73万~8.53万元,产品比较低端,既不利于品牌形象的提升,也无法为厂商带来丰厚的利润。因此,华晨中华目前急需一款高品质的全新产品推向市场,当然新车的价格也不能太低。而在8-15万元这一价格区间中,消费者也的确需要一款既有面子又实用的紧凑级轿车。在这种背景之下,华晨中华530适时而生,但赢得市场认可并非易事。

[凤凰评车]中华530前景预测 担负提升销量重任

[凤凰评车]中华530前景预测 担负提升销量重任 作者点评
可以说,有销量为证:华晨中华老骏捷已入暮年,骏捷FRV已经成代替者,而骏捷FSV难成主流。中华530的推出能否让中华品牌跻身主流,接替骏捷FRV的销量重任,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华530的命名方式完全不同于中华品牌以往的命名风格,“中华530”的命名是由该车的级别和车型来确立的,“5”表示该车的级别为中型车,“30”表示该车的车型为三厢车。从今年开始,中华品牌新车型将启用全新的命名体系,而现有中华系列产品仍保持原有名称,直至其生命周期结束。新命名体系规定中大型车的命名代号为“7”,中型车的命名代号为“5”,小型车的命名代号为“3”。

[凤凰评车]中华530前景预测 担负提升销量重任

关于中华530产品本身细节及特点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请点击上面的图片链接查看。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华晨 中华 530 A4 市场 前景 涡轮增压 骏捷 宝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