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起亚K2市场前景预测 首次本土化答卷(3)

2011年06月20日 07:2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完全会拷贝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模式

目前在售的锐欧会迎来一次小改款,继续在中国生产销售

起亚在小型车的布局则完全拷贝现代瑞纳+雅绅特的模式,随着K2的上市,相信目前在售的锐欧也会迎来一次小改款,起亚将采用K2+锐欧的模式征战小型车市场。此次K2首先主打三厢版车型,从目前中国小型车市场销量看,还是三厢版车型各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要,瑞纳虽然推出两厢版但是销量平平,所以此次K2先推出三厢版也是希望尽快在销量上打开局面,而预计两厢版将会在三厢版上市半年左右择机推出。

千八百的价格差距不如个性有号召力

对于起亚来说这两年的发展确实有些郁闷,虽然与现代采用相同的平台及动力配备,而在在外型方面经由设计总监彼得·希瑞尔操刀,旗下车型个个动感十足,但是在中国国内销量方面,却全面不如现代车型,此次起亚K2能否打破这一“怪圈”?

现代与起亚国产车型5月销量对比表
北京现代车型 销量 东风悦达起亚车型 销量
雅绅特 2373 RIO 2361
伊兰特 8189 赛拉图 3956
悦动 14697 福瑞迪 10177
新索纳塔 6317 K5 3234
途胜 4803 狮跑 4498
ix35 9680 智跑 5401
瑞纳 11421 K2
制表:凤凰网汽车  

其实目前合资品牌的小型车市场不是很景气,而在品牌号召力与市场营销方面,与现代车型有差距的K2,超过瑞纳每月万辆的销量确实还是比较困难,但是毫无疑问两款平台及动力总成相同的两款小车,一定会成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目前瑞纳的售价是7.39-10.69万元,如果K2在入门级价格控制到7万元以下,会体现出一定的价格优势,但是相信在配置方面也是“惨不忍睹”。

[凤凰评车]静态体验东风悦达起亚K2 一脉相承

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设计的K2,从外型上看已经成功一半

与其与瑞纳拼千八百的价格,还不如进一步强调外型上的个性以及在配置方面的优势,如果K2每月能达到6-8千的销量,相信对于起亚是一个比较能接受的结果,所以笔者预计K2的售价会在入门级车型有一个如6.98万元低价的噱头来吸引眼球,但是多数车型售价与瑞纳不会有太大差距,顶配车型售价则很有可能要比瑞纳更高一些。

 

[凤凰评车]起亚K2市场前景预测 首次本土化答卷(3) 编辑点评
一点:悦动和瑞纳都是现代为中国消费者,在外型内饰设计上量身打造的车型,而这两款车型均在中国取得月销过万的佳绩,而起亚很明显也要“复制”这一成功模式,K2与海外版RIO在设计上明显不同,在增加消费者新鲜感的同时,在细节设计方面更符合消费者喜好,小型车的消费者对车型外观似乎更看重,而K2在这方面显然已取得竞争方面先机。


 

[责任编辑:wuliang] 标签:K2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国产 售价 解析 导购 外观 内饰 动力 配置 竞争对手 RIO 瑞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