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508产品详解 显欧系中级豪车风范

2011年07月10日 14:49
来源:万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探究成功的睿智征途中,御驾时代的成功者往往拥有广域的知识内涵和洞悉风云变幻的灵感,锤炼中积累了理性、务实的严谨作为,在未来事业前行进取中必将以更加果断、自信、稳健的力量征服挑战。

正如引领时代风向的社会精英力量所具备的优秀素质一样,东风标致508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中蕴含力量的设计风格,方寸间掌控格局的性能科技,宁静中沉着进取的驾乘感受淋漓尽致地演绎出中高级豪华轿车的全新界定,并以无处不在的优雅气度呈现出超越同级的旗舰中高级座驾所迸发出的进取力量!

东风标致508承袭了标致品牌百年造车精髓,以及东风标致严谨与激情的独特品牌理念,全方位地展现出全新中级豪华车所应有的全面优秀品质。大气优雅的外观设计、卓越周到的安全性能、超越同级的舒适配备,以及东风标致508怡然随心的控制科技、从容自如的驾控性能再加上和谐质感的静谧空间,为追求自在生活、乐于品质享受的新时代知性成功者带来可感知的尊贵体验。

凝聚彰显科技灵感的设计风格,优雅稳健的驾控感受以及专注人本体验的性能科技,东风标致508完美诠释了品牌中“严谨与激情”的核心理念,必将为国内中高级轿车品质全面飞跃带来蓬勃动力,而东风标致508也已然成为了欧系轿车阵营中无法复制的巅峰之作!

大气优雅的外形设计

东风标致508外观的每一处细节都是美学创作与人性关怀的经典凝聚。源自北欧冰原简洁、纯净的设计灵感,使其外观更显大气优雅、自信完美。融合标致超过百年的严谨造车理念和现代高科技工艺,东风标致508无处不闪亮出平衡和谐之美,尽显无与伦比的优雅气度。而激光焊接车身光影交错的质感线条一气呵成、无懈可击,蕴含着无尽力量。

东风标致508从前到后10条特征线条形似水滴被风吹散后的发散效果,体现出凝固的动态美,在优雅中体现运动感,充分流露出流体力学的美感。机罩的鼻翼通过渐变的镀铬件配合引擎盖表面特征线,形成U字型,整体设计理念表露无疑。总体外观前后比例协调,动静结合、相得益彰,低调中尽显奢华。

流线感极强前脸展现跑车动感与科技沉稳的交融之美,设计源于标致旗舰级概念车SR1,揭示了品牌基因固有的美学精髓。前格栅牌照安装区域与保险杠侧线条呼应,保险杠嵌入式效果显得外观坚固强壮,体现安全感。格栅上部加入PEUGEOTLOGO独特的设计,低调中彰显华丽。

侧身线与面的完美交融使得整车完美和谐。在引擎盖的前端,新狮标威武地立于珠宝匣形冲压凹槽中,双纹理浮雕式设计优雅中体现动感。狮标下方,即是充满个性的媲美跑车的嵌入式镀铬进气格栅,尽显大气豪华,极具强悍的视觉冲击力。

美学的诠释在508身上无处不在,优雅的车顶弧线自然滑过轧光镀铬的车窗边框,纯美、质感、宁静。凹凸兼具的车身线条衬托出全车造型,营造出力量与优雅的完美融合。多层次立体几何结构式大灯设计,体现强烈的雕塑感,LED前大灯组合更以时尚、科技、灵动的 “七星晶钻”设计与双色调狮标相互印衬,彰显着508先锋设计的不羁豪情,更令驾驶者无论黑夜白昼都尽显大气风范,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前车门上“旗帜形”后视镜提供前三角窗处更好的视野,同时可以极大减小空气阻力。

拥有引领中高级轿车唯美、沉稳的车身尾部线条刚毅饱满,毫厘间尽现领袖品质,又不失动感激情。刀锋狮爪动感尾灯为这辆精英座驾增添了令人叹服的披靡之势。黑夜征途中,无论道路多么险阻,508皆可在征途中被瞬间识别,赢得无数追随者的赞叹,更为驾驶安全提供无限可能。而底部并行双排气管则彰显了508动感绝伦、唯我独尊的领袖气质。

东风标致508配备有4种车身颜色,大范围涵盖了市场的主流需求:碳晶黑 、水晶银 、钨金灰、珠光白,其中钨金灰为东风标致508在集团内的专属颜色。

卓越周到的安全性能

正如标致品牌每一款经典车型,安全性是车型研发项目中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指标。东风标致508汲取了法国标致120年造车历程中有关汽车安全的全部经验以及最先进的技术,全系标配BOSCH 8.1 ESP系统,拥有领先同级的ULE高强度钢车身以及后排电控儿童安全门锁等周到的儿童安全保障体系,这些体贴完备的安全配置使得508安全性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一流水准。

主动安全

优异的汽车主动安全性能有助于避免事故的发生,车身钢性及底盘的牢固程度保证了东风标致508道路操控的优秀表现及卓越的安全性能,而这正是标致传统的技术强项。508全系标配BOSCH 8.1 ESP系统,让车辆循迹的能力更为优化,令众多场合行驶情况都能得到及时处理。

ESP

东风标致508全系标配BOSCH 8.1版本ESP,保证了高水准的主动安全性能,并最大程度地不损耗车辆的道路操控乐趣。东风标致508的ESP系统包括有以下功能:

ABS(防抱死制动系统)防止紧急制动时车轮抱死,保持对车辆的控制

EBD(制动力电子分配)调整作用在四个车轮的制动力,防止车辆因为制动力分配不合理而出现侧滑、甩尾等危险状态

EVA(紧急制动辅助)在制动踏板踩踏速度达到门槛值以上时,制动力度将瞬间达到最大

ASR 在附着力较低的情况下通过对发动机制动的调整有效防止驱动轮打滑

DSC (车辆稳定控制)保证在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时的纠正

Hill Assist(坡路辅助)可以实现车辆在坡道行驶时松开制动踏板后,保持制动力两秒钟左右,以方便坡起

后排电控儿童安全门锁

作为超越同级的旗舰中高级座驾,东风标致508将乘车儿童的安全放在前所未有的高度。全系标配后排电控儿童安全门锁,驾驶员只需要按下车门上的电动按钮,后排车门自动上锁,同时锁上后排玻璃。防止儿童误开车门及将头、手伸出窗外发生事故。

危险警告灯自动点亮

东风标致508具备危险警告灯自动点亮功能。当车辆的减速度高于门槛值时,危险警告灯将自动点亮以警示后车,防止车辆被追尾。

被动安全

出色的被动安全性能能够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造成的伤害。东风标致508的结构设计可使车辆尽量地吸收和传递不同形式的碰撞,并通过诸多围绕乘员舱的高强度钢板(最高强度高达1600兆帕,胜过潜水艇钢板)部件形成全方位的保护。高限弹力钢以及超高限弹力钢被广泛应用到东风标致508车身结构的关键部分。既保障了高安全系数,同时又不增加车身重量。

此外,多项体贴周到的设计也体现了508卓越的被动安全。如:手提箱把手式的车门把手设计,方便事故后车门开启及人员救助;转向柱的可溃功能可避免正碰时方向盘的上升。前保险杠内也有防撞梁及吸能设计;为保证对侧面碰撞能量更好地吸收以及对车内驾乘人员生存空间的保护,车辆前门内配有吸能块装置,前后门均有对角交叉布置的加强杆;保险杠和发动机罩的设计考虑到了行人碰撞,以使事故时尽量减小对行人的伤害。保险杠下部的黑色薄板设计,起到在事故中将行人铲起到发动机罩的作用,尽可能地防止行人进入车轮底下。

其他有效的安全配备

对结构变形和保护设备的控制,使得东风标致508在车内乘员安全防护测试中能够达到五星标准。

气囊

东风标致508根据配置水平不同,配备有4个或者6个气囊。

前排正面气囊主要用于在正面碰撞中保护驾驶员和副驾驶的头部和胸部。驾驶员正面气囊布置在方向盘内,体积为45升;副驾驶气囊布置在仪表台副驾驶前方,体积为85升。

前排侧面气囊用于在侧面碰撞时保护驾驶员和副驾驶的胸部、腹部和骨盆。侧气囊布置于前排座椅靠背中。气囊体积为17升。

前后贯穿帘式侧气囊在侧面碰撞时保护前后排驾乘人员的头部。布置于侧窗上方车内顶棚内,帘式气囊与座椅侧气囊的爆开同步。此外,与爆燃系统的触发启动同步,车辆将断油、点亮危险警告灯、解锁前后车门。

安全带

东风标致508配备有五个3点式安全带。前排两个安全带具备以下功能:

高度调整

限力器(后排两侧三点式座椅也有限力器配备)

爆燃式卷收器

安全带未系报警系统

安全带未系报警

为保证安全带这项最为基础最为重要的安全装备的使用,东风标致508配备有驾驶员及副驾驶未系报警。

ISOFIX装置

东风标致508在后座两侧布置有ISOFIX固定装置,该装置还在靠背后部布置有第三个TOP Tether固定点。

头枕

前头枕的尺寸和钱夹式形状,实现了对头部更合适的支撑和保护,碰撞中也有优秀的表现。后头枕为传统式高度可调头枕或睡眠头枕,达到了更好的保护和舒适程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标致 气囊 设计 标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