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技术铸造CIVIC八世

2011年09月02日 10:15
来源:新诺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全球中级车市场,CIVIC是一个形象鲜明的经典品牌。基于为平民造好车的梦想,Honda将最先进的技术率先应用于此,持续进行动力、空间和安全的创新。自1972年上市,其全球累计销量已超2000万,八代经典延续,风靡全球近40年。

CIVIC有“公民的,市民的”之意。自诞生起,CIVIC就凝结着“将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人性化的设计交给大众消费者”的Honda理想,这正是创始人本田宗一郎“为普通市民造车”的初衷所在。

1972年,第一代CIVIC的面世恰逢良机。70年代,受全球性的经济、能源危机影响,欧美及日本本土等汽车市场对小巧灵活的经济型轿车需求很大。洞察先机,CIVIC被注入经济节油、精致可靠的环保基因。凭借精准的定位和过硬的技术,上市即开创10万的年销量奇迹,在本土和欧美市场大获成功,自此CIVIC全球车的伟大征途正式开启。

永不停歇地革新先进技术是CIVIC的灵魂,因此每代车型的变化都能给消费者带去惊喜,被公认为是最具进取气质的中级车。在近40年的汽车发展史上,CIVIC的环保发动机、MM设计理念和安全共存体系对整个汽车行业的技术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

从CVCC到i-VTEC,环保动力让全球刮目

CIVIC能在高技术壁垒的汽车制造领域中胜出,其高功率、低油耗的发动机技术功不可没。

第一代CIVIC(1973-1979)搭载Honda自主研发的低公害CVCC发送机,1973年率先通过当时世界上最严苛的法规——1970年美国净化空气法(即马斯基法)的排气规定,令欧美汽车制造厂商大为惊讶。从此,亚洲也能造好汽车的看法得到同行认可。Honda也一直保持着其在低公害发动机上的世界领先地位。

CIVIC对发动机环保性能的挑战从未停步。

第四代CIVIC(1988-1991)时,Honda引以为傲的VTEC发动机技术诞生,这被公认为是史上最成功的可变阀门机构。持续升级后,第八代CIVIC(2006-2011)搭载了迄今Honda最先进的i-VTEC发动机,在原来的VTEC基础上加入了VTC控制系统,性能、油耗和污染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动力调节更加智能。

MM设计理念,开启空间优化潮流

CIVIC的空间设计对行业的影响持续至今。

在第三代CIVIC(1984-1987),Honda的设计师们创造了MM设计理念,即“人类(乘坐)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以MM技术为基础,缩小机械装置,在同样的大小中,按照顾客的价值取向生产各色各样的车”,充分满足了普通家庭对空间的实用性需求。

这一理念改变了以往只偏重于动力提升,忽视驾乘者操控、乘坐体验的设计思维,促使汽车工业设计师们开始考虑人与空间的关系。直到今天,很多新车上市宣传中,都强调其对MM设计理念的运用。小车大空间的方法对中国这样一个稠密的市场无疑更有吸引力。

安全共存体系,关注所有“人”的安全

Honda主张“安全共存”的理念,关注汽车社会里共同生存的、所有“人”的安全,包含车内乘员与可能遭遇碰撞的行人,也包括对不同的碰撞方式、不同车辆相互碰撞时所可能遇到的各种状况加以分析,并找出最适当的对策,将各方伤害降到最低,形成“安全共存”体系。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Honda在主动、被动安全保护的各个课题研究上建立起领先优势。比如,它在日本首创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和SRS安全气囊系统,世界首创的汽车转向操作系统、FF车牵引控制系统及具备“摇晃驾驶检测功能”的Honda导航系统等。安全共存体系为每一代CIVIC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先进的安全技术关注所有“CIVIC人”的安全。

CIVIC从一战成名年销10万到全球2000多万的保有量,历经八代进化更加凸显其独特的“市民之车”立场和先进气质。作为中级轿车技术基准的创造者和刷新者,CIVIC一直行走在潮流和技术的前沿,演绎着与其所处时代的精神共鸣。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安全 技术 八代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